专家称日本现存有10吨钚 意图令人怀疑

2014-01-09 08:51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日本核电站燃料使用后会产生钚,钚是制造小型实战核武器的理想材料

    资料图:日本核电站燃料使用后会产生钚,钚是制造小型实战核武器的理想材料

  据ajw.asahi网站2014年1月5日报道,在一个题为“管理乏燃料:后处理或贮存”的研讨会上,专家提出了日本后处理所有乏燃料对国际防止核扩散政策的影响,并讨论了后处理乏燃料的经济性。

  日本本土现存有近10吨钚,除了有恐怖分子攻击贮存设施并偷盗钚的风险之外,如果日本继续累积钚而没有任何经济上的理由,而且没有强有力的在电力生产上立即使用这些钚的计划,那么,这就使人怀疑日本的意图。

  专家还讨论了日本乏燃料后处理计划是否对核不扩散有负面影响。日本是唯一没有核武器但一直后处理乏燃料的国家。(核信息院 哈琳)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