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旅游飞船完成第三次超音速飞行测试

2014-01-13 08:15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中间飞船为亚轨道飞行器,其余部分为母飞船  

  资料图:中间飞船为亚轨道飞行器,其余部分为母飞船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0日电 维尔京银河航天公司的亚轨道飞行器“太空船二号”10日在美国西部完成了第三次超音速飞行测试,并攀升至21.6公里的新高度。

  太平洋时间10日7时22分(北京时间10日23时22分),在两名飞行员控制下,母飞船“白骑士二号”携带“太空船二号”从美国西部的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航空航天港起飞,升至大约14公里的高空后,将“太空船二号”释放。

  “太空船二号”的火箭发动机随即启动,工作了约20秒时间,“太空船二号”加速至1.4马赫(相当于每小时1715公里),攀升到21.6公里的高空,这也是3次超音速飞行测试中“太空船二号”飞行的最高高度,随后该飞船安全返回。

  维尔京银河航天公司是目前全球开发太空旅游的领头羊之一,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发射“太空船二号”至距地面约100公里的高处,让乘客体验太空失重状态,欣赏太空美景。据报道,目前已有超过600人预约了座位,每人的票价为25万美元。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