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进行跨昼夜舰机协同训练

2014-01-17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亚丁湾1月16日电(王建佳李可李秀林)北京时间1月16日,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跨昼夜舰机协同训练。

  当日,直升机组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共完成跨昼夜巡逻警戒1架次、着舰训练15架次。而随着最后一个架次安全着舰,舰载直升机顺利完成了此次跨昼夜飞行的全部科目。

  据直升机组中队长张永刚介绍,跨昼夜飞行,飞行员受干扰因素多,操纵比平时复杂,对飞行员的飞行技术、注意力分配和临机处置复杂情况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期,由于护航兵力调整,护航任务加重。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注重发挥舰载直升机反应速度快、机动性能好、威慑力大等优势,精心制定多种舰机协同方案预案,并定期组织针对性强化训练,着力提高舰载直升机全天候快速反应能力。

  目前,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直升机组已成功完成了着舰训练、巡逻警戒、目标侦察取证、人员换乘、勤务输送等多项任务。此次跨昼夜飞行训练,有效锤炼了直升机在陌生海域、夜间环境下的战术应用和全天候24小时快速反应能力,将为编队更好地执行后续急、难、险、重任务提供有力保障。(王建佳李可李秀林)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