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联演兵力大幅减少 不及去年总数1/3

2014-02-12 07:52 来源:人民网

  韩美联合军演月底启动 参演兵力比去年大幅减少

  资料图: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韩美联军司令部和韩国国防部10日发布消息,2014年度韩美“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事演习将于2月24日启动。据预测,本年度韩美联合军演的参演总兵力将比去年大幅减少。

  根据韩美军方发布的消息,今年的“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演均从2月24日启动,“关键决断”演习将于3月6日结束,“鹞鹰”演习将持续到4月18日。10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演习的基本情况。“关键决断” 演习是确保韩美联军对韩国保卫能力的指挥系统演习,有美军5200多人参加。“鹞鹰”是韩美联合司令部和驻韩美军参加的联合野外机动演习,美军约7500多人参加。9日上午,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已经将两项军演的日程通报给朝鲜军方,并表明演习为防御性质的例行演习。10日通过外交渠道向周边国家进行说明。

  根据韩美联军公开的信息,美国军队参与今年“关键决断”演习的兵力有所增加,但参加“鹞鹰”军演的兵力则有所减少。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两项军演韩美总计投入的兵力约为6万人,比去年大幅下降。2013年的“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演,韩美双方投入总兵力超过21万人,其中韩军约20万人。

  除参演兵力之外,美军在2013年的联合演习当中曾投入驻日本的F-22隐形战斗机和驻美国本土的B-52战略轰炸机,招致朝鲜方面的强烈批评。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说,今年的联合演习,B-52战略轰炸机等将不会参加。金珉奭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军演期间的半岛形势与去年不同。“去年这个时候朝鲜刚进行了核试验,核威胁的水平非常高。那样的情况下,有必要展示韩美联合防御能力,所以美军投入了战略轰炸机等军事装备。而目前,朝鲜方面并没有类似去年的威胁表态。”

  另外,朝韩双方将于2月20日至25日在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日期与韩美联合军演有部分重合。有分析认为韩美如期举行军演,或许会对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举行造成影响。对此,金珉奭再次强调,韩美军演不应与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挂钩。

  韩美联合军演历年都会加剧半岛局势的紧张气氛。今年以来,朝鲜方面也已经多次要求韩美取消联合军演。1月15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以发言人谈话的形式,要求韩美中断即将举行的“关键决断”和“鹞鹰”演习。发言人称,如果韩美不顾警告,强行进行意在侵略朝鲜和发起核战争的军事演习,朝韩关系将面临难以想象的灾难。2月6日,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发表声明,再次敦促韩美取消联合军演,并表示将重新考虑朝韩就离散家属团聚达成的协议。但对于朝鲜的要求,韩国均予以明确拒绝。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