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遭遇强降雪 自卫队派出61人参与救灾

2014-02-19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队员赴菲律宾救灾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队员赴菲律宾救灾

  据日本《每日新闻》2月18日报道,因强降雪而陷入孤立状态的日本琦玉县秩父市于15日向县政府提出派遣自卫队帮助除雪的请求,遭到拒绝。

  琦玉县政府认为,秩父市的除雪作业仅需2到3天便可完成,未威胁到居民生命安全,遂以“不能为除雪而派遣自卫队”为由拒绝了该市的请求。直到17日,县政府才向该市派遣自卫队协助除雪。截至18日上午8时,该市仍有741户居民被困。

  据悉,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18日上午的记者会上称,将接受自14日以来遭遇强降雪的山梨县、群马县、福岛县、长野县、静冈县、东京都、宫城县、琦玉县等1都7县知事的请求,派遣自卫队赴各地救援。截至18日上午,日本已派出自卫队员61人参与救灾。除了向被大雪围困的地区运输约3.4吨的物资外,还总计为83公里的国道成功除雪。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