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工企业涉嫌泄露夜视仪设计图 或卖给朝鲜

2014-02-19 08:39 来源:环球时报

  资料图:头戴夜视仪的韩军特种部队士兵

    资料图:头戴夜视仪的韩军特种部队士兵

  据韩国《东亚日报》2月18日消息,韩国检察机关18日发布消息称,韩国一家军工企业涉嫌窃取韩国国家科学军事装备设计图,并涉嫌非法向海外泄露,设计图可能已经流落到朝鲜手中。

  据韩国国军机务司令部等军方情报当局透露,昌原地方检察厅2月初对昌原市S公司进行了搜查,S公司涉嫌窃取单镜片夜间透视镜设计图并将其泄露到海外。该装置是一种单镜片夜间透视镜,主要配置在军队官兵安全头盔上,也被安装在步枪和夜间监视器等夜间战斗装备上。该装备从21世纪初开始使用,后在韩国军队广泛推广,已成为韩国军队中必备的夜间观测装置。

  据了解,单镜片夜间透视镜由仁川另一家军工企业E公司2005年自主研发,与国外同种装备相比分辨率更高、性能更卓越,该技术已于2012年取得了政府防卫产业技术品质认证,目前该装置已出口中南美及东南亚等多个国家。

  机务司令部相关人士表示,昌原地方检察厅截获了S公司与海外企业联系的邮件。S公司为将非法窃取的设计图制成成品而与海外多家企业进行邮件联系,预订所需零件,韩国国家情报院掌握邮件后,将证据转给了检察机关和军方。

  昌原地方检察厅正在对S公司进行全面搜查。韩方军方也对潜在的“通敌者”展开了集中调查。机务司令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不能排除设计图流入朝鲜被复制的可能,这将导致韩方军事装备能力被削弱。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