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拟2016年生产新型防空导弹

2014-02-21 07:36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伊朗阅兵时展示的一种类似S300的远程防空系统,分析普遍认为其只是个模型  

  资料图:伊朗阅兵时展示的一种类似S300的远程防空系统,分析普遍认为其只是个模型

  据美国《全球安全》2014年2月15日报道,一名伊朗高级指挥官称,伊朗计划在2016年3月第五个发展计划结束前完成自主研发导弹系统的研发工作并生产,该系统将比俄罗斯的S-300系统更加先进可靠。

  新闻电视台援引指挥官的话称,希望计划结束的时候,将看到一个功能比S-300更好的导弹系统加入到国家的防空体系。根据2007年签署的一份合同,俄罗斯应该向伊朗提供至少5套S-300防御系统。然而,莫斯科以联合国安理会对德黑兰的核能源计划第四轮制裁为理由,拒绝交付系统。

  在过去的几年中,伊朗已经达到能够自给自足的生产重要的军事设备和系统的水平。伊斯兰共和国一再向邻国保证,其军事力量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并坚持其国防原则仅仅是基于威慑。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田涵)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