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向美购阿帕奇第3批3月中旬抵台 将直接投入训练

2014-03-05 08: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陆军向美国采购的阿帕奇直升机第3批6架将在3月中旬抵台,不受主传动箱故障影响,经过例行性检测后,将直飞归仁基地,投入训练。

  台军向美采购的30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首批6架去年11月抵台后不久,12月中收到美方飞安通告,由于同型机出现主传动箱内螺帽扭力失效,影响飞行安全,要停飞检修;因此,第2批1月抵台的AH-64E改以拖板车运送台南归仁基地。

  台陆军官员表示,目前抵台的12架阿帕奇直升机完成新主传动箱组装后,依标准作业程序进行零件、地面试车等各种安全测试,并考虑天候因素,确认没有飞安疑虑,就会正式复飞,恢复正常训练。

  台陆军官员说,第3批AH-64E预计在3月17日抵达高雄港,由于在美经检测完毕,不受主传动箱故障影响,靠港后,只要通过例行性的检测,可直接飞抵台南归仁基地,投入换训作业。官员指出,依任务规划需要,阿帕奇直升机未来将以北部地区为驻地。

  另外,报道称,30架阿帕奇直升机分5批运抵台湾,将在7月全数到齐。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