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就东海防空区致函国际民航组织 中方反驳

2014-03-12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本NHK消息,就中国去年11月在包括钓鱼岛上空在内的东海广大范围划设防空识别区,日本政府与美国共同致函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要求其发表见解。报道称,在10日于加拿大召开的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上,日本代表出示这一信函内容,中方则提出了强烈反驳。

  2013年11月23日,中国国防部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曾经指出,中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的根据是中国《国防法》、《民用航空法》、《飞行基本规则》等国内法,也符合《联合国宪章》等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也曾就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表示,中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也是为了维护空中飞行秩序。希望有关国家停止无理纠缠和炒作,尊重国际法,尊重事实,停止一切有损中国国家主权和权益的行动,为通过对话谈判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创造条件。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