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向美购第3批阿帕奇直升机17日抵达高雄港

2014-03-17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采购的阿帕契直升机前2批更换新主传动箱后,陆续飞返龙潭基地;第3批明天(17日)抵高雄港,将先飞往归仁基地进行检整作业。

  台军向美国采购的30架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首批6架去年11月抵台后不久,12月中收到美方飞安通告,由于同型机出现主传动箱内螺帽扭力失效,影响飞行安全,应停飞检修。因此,第1、2批飞机共12架的主传动箱皆送美维修。

  台军依标准作业程序完成组装、测试、稽核检查、地面试车及试飞,首架在6日飞返桃园龙潭基地训练,将视天候状况,近日内12架将全数飞返龙潭,进行各项飞行训练。

  按交运计划,第3批6架AH-64E将在明天中午左右抵达高雄港,这批直升机在美检测完毕,不受主传动箱故障影响,靠港后只要通过例行性的检测,可直接飞抵台南归仁基地,进行后勤检整作业。

  台陆军官员表示,依任务规划需要,阿帕契直升机未来都将飞返桃园龙潭基地进行各项飞行训练。

  30架阿帕契直升机分5批运抵台湾,将在7月全数到齐。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