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完成第9批叙化武护航任务 俄方挥手告别

2014-03-17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黄山舰3月15日电 “很高兴与你们合作,希望我们后续行动合作愉快!”在即将换乘小艇离舰之际,俄方派驻黄山舰联络官卡拉洛夫少校与黄山舰指挥员翟保然挥手告别。

  当地时间3月14日17时45分,在中、俄、丹、挪等国军舰的联合护航下,负责运输叙化武的丹、挪运输船安全驶出叙利亚领海。至此,中国海军黄山舰顺利完成第九批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

  当地时间14日12时30分许,中俄、丹挪舰艇编队及丹挪运输船相继进入叙领海。全舰立即进入一级战斗准备部署。在舰艇前甲板和起降平台,防化分队结合任务进程开展了定点监测、空气侦检、水质化验等科目的演练,并对部分新型侦察装备进行了实操训练。在会议室,防化医学专家王永安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紧贴任务实际现场组织医疗保障组开展防化药品使用培训。

  据知,根据第八批为叙化武护航过程中港口附近发生枪击、爆炸事件的新情况,黄山舰在近期组织了直升机起降、特战队员轻武器射击及防化学武器袭击等多项针对性科目的演练,确保官兵始终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当地时间16时40分许,挪、丹运输船先后离开拉塔基亚港。经过任务各方一个小时左右的联合护航,两艘化武运输船安全驶出叙领海。黄山舰海上指挥所政委邱慰荣告诉记者:“护航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打仗标准和要求来组织护航行动,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保证了两次护航任务全程安全顺利。”(徐广李建红)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