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将在2024年拥有能打到美国本土的导弹

2014-03-27 09:42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朝鲜阅兵式上展示的KN-08洲际导弹。

    资料图:朝鲜阅兵式上展示的KN-08洲际导弹。

  驻韩美军最高指挥官日前称,平壤将在10年内拥有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弹道导弹。

  据韩联社3月25日报道,美陆军上将柯蒂斯·斯卡帕罗蒂在华盛顿的预算听证会上对参议员们说:“在朝鲜的弹道导弹发展方面,我们面临着挑战性的处境。他们在这方面持续取得快速的进展。”

  在被问到他是否预期朝鲜在2024年前将拥有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导弹能力时,他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这位指挥2.85万名驻韩美军的将军说:“照他们目前的发展速度,回答是肯定的。”

  他表示,这个诡秘的共产党国家“将列装可以打击整个朝鲜半岛以及在日本的美军基地的‘飞毛腿’和‘劳动’导弹”。他补充说:“朝鲜正在耗费巨资发展有可能以美国本土为目标的射程较远的导弹。”

  斯卡帕罗蒂说,作为应对,盟国正在开发“采用合适组件、同时还将拥有足够弹药供应的可协同作业的分层导弹防御系统”。

  据报道,他是在朝鲜向日本海试射两枚弹道导弹之际作出上述表示的。朝鲜的导弹试射成为其最新的挑衅行为,其目的显然是针对韩美正在进行的军事演习。

  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011年访问中国时曾表示,朝鲜将在其后5年内开发出洲际弹道导弹,尽管这种导弹的“能力十分有限”。

  关于移交在爆发战争时对韩国军队的作战控制权的问题,斯卡帕罗蒂表示,美韩双方仍在就相应的状况和先决条件进行磋商。他说,通过正在进行的磋商,“我强调了我们的联合备战能力,尤其是‘战略同盟2015’计划所指出的韩国关键军事能力”。

  报道称,韩国本应于2015年收回对其军队的战时作战控制权,但韩国的保守主义政府已经要求推迟这一时间,称其军队需要更多时间进行准备。

  斯卡帕罗蒂表达了对于美国防务预算削减可能对盟国作战态势产生负面影响的担忧。他援引五角大楼让U-2间谍飞机退役的计划作为例子。他说:“以我作为驻韩美军作战指挥员为例,U-2飞机所提供的独特能力目前来说至少是‘全球鹰’侦察机所无法提供的,这将是情报能力的损失,而情报能力对于我们的监控和预警极其重要。”

  同时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上将认可美国防务预算困难可能会影响盟军备战能力的说法。他说,这么做“最终将削弱我们的备战能力、危机和应急反应能力,并且降低我们与地区盟友和伙伴展开可靠互动的能力。”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