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疑为叙反对派提供反坦克导弹 战局或现转折

2014-04-09 08:14 来源:环球时报

  资料图:陶式反坦克导弹

  资料图:陶式反坦克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4月7日报道,4月5日,一条叙利亚反对派士兵使用美国研制的陶式反坦克导弹系统攻击坦克的视频在网上流出。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预示着持续三年的叙利亚战局因美国援助政策的变化出现转折。

  据报道,视频中,一名反对派士兵向停在村庄检查站的政府军坦克发射导弹。导弹击中目标后,有人用阿拉伯语高声庆祝。两名分析人士表示,视频中的士兵隶属叙利亚自由军,使用的是陶式导弹系统(TOW)。

  据悉,陶式导弹系统由美国一手研制,自越战起投入使用。美国一向拒绝向叙反对派提供反坦克导弹和地对空导弹等重型武器,担心这些武器落入宗教极端分子手中。分析人士称,若该陶式导弹系统由美国提供,那将预示着奥巴马政府对反对派政策发生巨大变化:反对派对抗政府军的实力有所增强,这可能会令战局发生转折。

  据路透社今年1月报道,美国国会已秘密通过向叙反对派提供小型武器的提议。3月,奥巴马政府官员表示白宫正考虑为叙反对派提供便携式地对空导弹。但美国情报官员还未对此次视频做出回应,也未证实视频中的导弹是否由美国提供。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