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T-50所用美国零件被疑有假 生产商或被征税

2014-04-14 14:45 来源:环球时报

  资料图:韩国T-50高级战斗教练机  

  资料图:韩国T-50高级战斗教练机

  据韩联社4月14日报道,韩国军工行业14日表示,韩国战机开发商韩国航空宇宙产业(KAI)在进口T-50超音速教练机部分零件过程中,违反了韩美自贸协定(FTA)原产地规则,因此韩国关税厅(海关)近日对其征收105亿韩元韩元(约合人民币6278万元)的巨额关税。

  据了解,KAI于2012年7月花费约1000亿韩元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口T-50超音速教练机部分零件,据2012年3月生效的韩美FTA规定,这些零件享受了免税待遇。但韩国关税厅2013年7月对这些零件原产地进行了进一步调查,认定零件违反了韩美FTA原产地规则的细则,并对零件的进口商KAI征收了105亿韩元关税。

  KAI方面表示,由于零件种类多达7千余种,没有足够的时间证明均在美国生产。KAI称进口的零件只有洛马公司才可制造,因此毫无疑问这些都在美国生产。KAI将与洛马公司合作,收集有关资料并向关税厅提出退税申请。

  T-50超音速教练机是KAI和洛马公司耗资2万亿韩元携手研发出的韩国首款超音速高教机,已于2005年投入实战部署。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