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驱逐舰威胁F35 定位354公里内隐形机

2014-05-05 08:33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每日邮报》3日披露称,英国斥资13亿英镑(约合137亿元人民币)与多国共同研发的F-35隐身战斗机因为设计缺陷,很可能无法躲开中国和俄罗斯先进军用雷达的侦测。

  据报道,包括英国在内的研发国投入巨额资金,希望F-35战斗机具备在不被敌方军用雷达发现的情况下飞越对方领空并在隐身情况下空袭对方重要目标的能力。然而,英国防务专家披露称,这种战机因设计缺陷,面对中俄两国的军用雷达系统时无法保持其隐身性。英国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的伊丽莎白·昆塔纳证实,F-35战斗机的隐身性存在风险,英国的敌人会利用这一弱点。俄罗斯防空系统可能能够发现F-35,中国驱逐舰上相关技术构成的威胁也令人担忧。昆塔纳认为,俄罗斯正在防空技术领域大力推进,中国则在有效使用组合技术。《每日邮报》称,中国最新战舰安装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能定位220英里(约合354公里)以内的隐身战斗机。

  英国不仅花费13亿英镑用于战机研制,英国国防部还计划以高达1亿英镑的单价购买48架F-35战机。英国国防大臣承诺,从2018年起,新购置的48架F-35战斗机将被部署到“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上,该级航母为英国海军最新航母,一号舰“伊丽莎白女王号”按计划将在2017年开始海试,2018年进行舰载型F-35测试。(记者 候涛)

责编:彭向华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