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严词警告朝鲜毋搞新一轮核试验 朝鲜反驳

2014-05-08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5月7日电 韩国外长尹炳世当地时间7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就有关核不扩散问题举行的公开辩论会上严词警告朝鲜不要搞新一轮核试验,否则后果严重。朝鲜方面进行了反驳。

  尹炳世在发言中指出,如果朝鲜成功获取核武器,将会严重破坏核不扩散机制,同时会加剧东北亚紧张局势和不稳定。

  尹炳世称,必须明确警告朝鲜,如其“再次通过核试验向国际社会挑衅”,将会付出沉重代价。

  安理会当天举行的公开辩论是为纪念有关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第1540号决议通过10周年,由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韩国倡议和组织。

  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随即在公开辩论中作出反驳。李东日指韩国此前曾进行射程为500公里的导弹试验,但美国有意未予关注。

  李东日指出,美韩联合演习“直接威胁到朝鲜的安全”,但美国却指责朝鲜在朝方自己的领海和领土上进行的“自卫防御性火箭发射”。

  李东日表示,朝鲜是为应对美国的“核讹诈”,才将自身的核打击手段“进行了多样化的改进”。他表示,朝鲜生产核武器“不是为了得到美国的承认和批准”。

  李东日在公开辩论会后还通过媒体表达不满,称他在会上被拒绝提供进一步阐述和回应的时间。当天有60多人在会上发言,代表各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等。

  朝鲜曾于2006年、2009年和2013年先后进行了三次核试验。朝鲜近期表示,不排除进行“新形式的核试验”,以加强核遏制力。国际社会对朝鲜是否进行新一轮核试验高度关注。(完)

责编:彭向华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