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理撰文谈马航教训:马方组织搜救已是壮举

2014-05-15 08:30 来源:环球军事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4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上撰文,谈MH370事件的教训。他说,尽管全球最聪明的专家和最好的军人进行了努力,需要搜索的区域却依旧庞大。找到MH370不会快,也不会容易。

  他说,在没有实物证据,也不能明确解释飞机为何失踪的情况下,人们的注意力自然而然地集中到了政府上,马来西亚政府首当其冲地受到批评。但他说,对于像马来西亚这样一个国家而言,能战胜外交和军事敏感挑战,将26个不同国家集中到一起,展开全球和平时期最大规模的搜寻行动之一,已是不小的壮举。他承认,马方的做法“并非无懈可击”,但马来西亚“不是唯一需要从马航失踪事件中得到教训的一方”,全球航空业也应当吸取巨大教训。“在这样一个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对商用飞机的实时追踪早该进行了”,“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第二次”。

责编:彭向华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