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4台1600千瓦船舶动力定位推进系统完工

2014-06-13 07:49 来源:中国海洋报

  资料图:中国981号钻井平台使用的是进口定位推进系统。

  资料图:中国981号钻井平台使用的是进口定位推进系统。海上船舶和平台作业对位置维持能力要求很高,一旦漂移超过限度会导致钻杆断裂或者海底光缆在铺设时断裂,损失严重。所以需要定位推进系统在海流和大风中维持平台相对海底静止。  

  带升降功能的大功率动力定位系统  

  带升降功能的大功率动力定位系统

  6月4日,4台1600千瓦动力定位推进器在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完工,这是国内首批带升降功能的大功率动力定位推进系统,标志着我国船舶动力定位推进系统实现零的突破。

  该船舶动力定位系统由测量系统、控制系统、推进系统3部分组成,具有不受海水深度和海况影响、定位准确快速、操作方便等特点。作为船舶动力定位系统的关键部件,大功率推进器的建造一直被国外少数几家企业垄断,不仅价格高昂,且交货周期长。中交集团于2008年开始研发动力定位系统及其核心配套件,最终成功自主研发出动力定位系统大功率可伸缩推进器,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中交)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