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轰炸机将赴澳 澳称没有比美更重要安全伙伴

2014-08-14 07:31 来源:环球时报

  资料图:B-52是美国重要的威慑力量  

  资料图:B-52是美国重要的威慑力量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13日报道,根据澳美两国12日签署的国防协议,美国B-52轰炸机将赴澳大利亚北领地进行实弹训练。对于该协议,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称,新协议并非旨在抑制中国,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没有比美国更为重要的安全伙伴。

  报道称,澳大利亚北领地将迎来全球最古老也最具破坏性的重型轰炸机,传奇性的“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这些身形庞大、噪音隆隆的美国空军战机驻扎在关岛,今后将使用北领地凯瑟琳(Katherine)附近丁达尔(Tindal)空军基地以南约120公里处、面积达20万公顷的德拉米尔(Delamere)机载武器靶区。

  据报道,根据澳美部长级对话期间签署的25年《军力态势计划》协议,包括B-52轰炸机在内的多种战机都将在达尔文及丁达尔驻扎,并利用德拉米尔靶区进行实弹训练。据悉,B-52能携带核弹头,并对世界任何角落进行打击。而在亚太地区有足够长的跑道起降B-52的机场屈指可数,达尔文机场就是其中之一。

  澳美两国部长还同意在特别部队和网络战方面加强合作,让美国的核潜艇等战舰更好地使用澳各地的港口。此外,澳大利亚也开始研究是否希望成为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不过如果改造澳大利亚的驱逐舰及系统以适应装载及发射截击导弹的需要,将耗费数十亿澳元。

  据悉,在澳美国防协议中还提到将在澳轮防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增加到2500人,不过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Julie Bishop)否认这是为了应对中国崛起。2011年美国宣布“重返亚洲”时,与澳方签署了海军陆战队在澳轮防的协议。毕晓普强调,海军陆战队在达尔文轮防是澳美同盟的“自然进化”,旨在支持印度洋-亚太地区的“长期和平稳定与繁荣”。

  毕晓普也否认新签署的协议旨在阻挠中国,并称协议并非指向任何国家,而是为了和美国密切合作以确保为了地区和平及安全进行合作,“美国在亚太再平衡,这是我们共同支持经济发展以及安全和平的方法。”

  毕晓普还称,对澳大利亚来说,没有比美国更为重要的安全伙伴,而且与美国长期结盟“是澳洲外交是安全政策的核心”。 (记者 周旭)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