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称不向伊派地面部队 或为库尔德人供军火

2014-08-19 08:38 来源: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军战机对ISIS阵地展开空袭

  资料图:美军战机对ISIS阵地展开空袭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8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强调,英国不会向伊拉克派地面部队,他称“英军士兵的靴子不会踏上伊拉克土地”。

  卡梅伦表示,保证英国国内民众安全是政府的首要任务,并承诺打击猛兽般的“伊斯兰国”(IS)。

  “伊斯兰国”是逊尼派穆斯林的一个极端派别,其目标是建立一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该组织已经占领了这两个国家的大片土地,据称近几个月来还在大规模屠杀非穆斯林民众。

  卡梅伦说,英国不会再次卷入一场伊拉克战争,不会再次出兵伊拉克,但会“利用已有资源”,并与盟友和伊拉克政府协作。他补充说,英国政府倾向于考虑向伊拉克库尔德人提供军火抗击IS的请求。

  卡梅伦曾警告说,如果不对IS采取行动,IS可能会把英国作为攻击目标。

  据悉,8月17日,库尔德武装在美军空中轰炸的配合下赶走了本月早些时候占领摩苏尔大坝的IS武装分子,重新控制了这个战略要地。(记者 乌元春)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