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特警帅小伙跳“小苹果” 教市民防身术

2014-10-13 09:38 来源:南方日报

特警帅小伙表演“小苹果”

  特警帅小伙表演“小苹果”舞

东莞交警表演指挥手势

  东莞交警演示指挥手势

特警教市民防身术

  特警教市民防身术

  10月12日9时30分许,东莞特警的9名帅小伙在东城文化广场上演了一场特别的“小苹果”,他们不但舞姿出众,还加入了舞刀和拳脚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喝彩。这是“手牵手 心连心”东莞市2014年警察开放日活动的一个节目,市民还观看了警犬特技表演、交警警务技能演练,并参加了警民互动等多项活动,与警察零距离接触。

  特警版“小苹果”网上热播近10万次

  从10月11日下午开始,一段名为东莞特警版“小苹果”的演出就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圈里广为传播。视频刚开始,7位身高1.8米以上的帅小伙身穿特警警服,随着大热的“小苹果”音乐起舞,动作帅气、干净、利落。演出中间,加入了连空翻、舞刀及拳脚等真功夫表演,虎虎生威,令人大开眼界。

  记者联系到市公安局宣传科,经确认,这是“手牵手 心连心”东莞市2014年警察开放日活动的第一个节目,由特警支队的特警们自己创作和编舞,希望展示东莞警察朝气蓬勃又平易近人的形象,而不是传统中的严肃形象。截至10月12日18时许,该视频在优酷上的播放次数已接近10万次。“太帅,太给力了,警察叔叔超级棒。”不少网友对东莞特警版“小苹果”点赞。

  10月12日上午市民在东城文化广场看到了这个节目的真人版,现场还加入了特警射击等警务技能展示,市民连声叫好,气氛爆棚,孩子们更是爬上了爸爸的肩头观看节目。

  市民近距离体验高科技警用装备

  除了特警技能展示外,活动全天还有警犬演练展示、交警技能展示、专项成果展示、警用装备器械展示、警营文化展示等。活动现场展示了特警支队用于防恐防暴的轮式两栖装甲车、防暴清障水炮车,消防警察的大功率水罐泡沫车、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不少小朋友在民警的指引下爬上这些“神秘”巨无霸,近距离体验高科技警用装备。一位市民说:“活动很精彩,以前只有在电视里才看过,小孩子很高兴,学到了很多东西。”

  警营文化展示区,20名来自各警种的民警展现了东莞警察能武能文的新形象,他们有的写书法,有的画国画,有的画素描,并当场赠送给市民。

  互动区更设置了系列老少皆宜的精彩活动:真枪彩弹射击、玩真枪摆造型、防身支招、安全防范传授、体验消防疏散逃生、酒精测试等,还可以现场学习女子防身术,让市民在游戏中增强自我安全保护的意识。活动当天,亲身参与活动的市民还获得了东莞警察卡通形象纪念品。此外,110、122、出入境管理科、法制科等12个警种为市民提供了业务咨询,同时进行安全防范宣传。

  警民互动活动将不定期举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省公安厅“六大专项”督导组李汉雄等领导也参与了活动。据不完全统计,10月12日全天共有两三万人次参加了警察开放日活动。

  东莞市公安局于10月8日至11日开展“走进警营”活动,邀请网民、市民代表走进110、122、119及监管场所等警种,了解各警种的日常运作情况,亲身体会工作流程,并通过“平安东莞”(新浪)官方微博现场直播。同时,各分局也开放部分基层派出所,组织市民体验活动。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张志强表示,举办这样的开放日主要是为了密切警民关系,通过这个形式,也展示公安队伍的精神面貌和良好作风,向全市人民彰显我们东莞警队保护人民,打击犯罪的决心。他表示,类似的警队开放、警民互动的活动,以后还将陆续开展。(郭文君)

责编:李娅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