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在军事分界线激烈交火10分钟 未造成伤亡

2014-10-20 09:30 来源:环球时报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9日透露,当天下午,韩朝在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军事分界线附近发生交火,交火持续10分钟,未造成人员伤亡。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名相关人士表示,自上午8时10分开始,十几名朝鲜军人不断向坡州市韩朝非军事区内的军事分界线靠近,韩方进行多次警告广播,之后于下午5时40分进行警告射击。随后,韩军在最前沿哨所附近发现疑似朝军发射的两枚子弹弹壳,并立刻向朝军地区进行回击。双方交火从下午5时50分开始,大概持续10分钟,目前双方已停止交火。韩军一消息人士称,朝鲜可能是为试探韩方的应对态势而在军事分界线附近做出挑衅行为。

  18日上午8时30分到下午4时,朝军向江原道铁原郡非军事区内的军事分界线靠近,韩军发现后进行警告广播和射击,朝军随后撤离,双方没有发生交火。除今天外,韩朝最近一次交火发生在本月10日,当天韩国民间团体散发对朝传单,朝军因此开火,弹壳落入韩方地区,韩军进行回击。

  韩朝最近口舌之争不断,朝中社报道说,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亚欧峰会上做主旨演说时,指出朝鲜必须改变两面性姿态,拿出诚意进行对话,并对朝鲜核开发和人权问题进行指责。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8日表示,“这是无法容忍的政治挑衅,是企图破坏南北对话和关系改善的言行”。

  至于将军级会谈失败的原因,韩朝也在进行口水战。朝中社16日刊登题为“揭露为韩朝关系改善蒙上阴影的不当行为真相”的报道,称10月7日朝方曾提议由韩方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参加韩朝将军级紧急接触,但遭到韩国拒绝,后来韩国派国防部政策室室长担任军事当局接触的负责人。韩国《中央日报》18日说,韩国政府高官对朝方的说辞进行批驳。该官员称,在15日的韩朝将军级对话中,朝方坚持“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的责任在韩方,并无丝毫道歉之意。

  互相揭短并没有影响对话意愿,韩国总统府19日表示,希望按原计划于本月底或下月初举行韩朝高级别对话。(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大明)

责编:李娅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