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波兰潜艇拟配备美国战斧巡航导弹应对俄威胁

2015年03月14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资料图:“战斧”巡航导弹。

资料图:“战斧”巡航导弹。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波兰国防部长称,波兰计划为本国的潜艇配备先进潜射巡航导弹,此举暗示着北约成员国已经开始着手应对不断加大的俄罗斯的威胁。

  波兰国防部长已经提出向美国采购雷声公司“战斧”巡航导弹的意向,计划于2030年装备潜艇。

  “去年,我认为波兰潜艇应具备(发射巡航导弹的)能力,并与所有能为我们提供这种能力的国家进行了沟通,包括美国。”波兰国防部长对公众媒体说道,并补充说相关的初期工作已经进入程序。

  华沙的招标先进巡航导弹包括法国和美国相关产品,法国MdCN导弹系统在性能方面与美“战斧”导弹接近。该导弹是由法国DCNS集团转为潜艇发射设计的。

  乌克兰问题持续升级,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也不断恶化,迫使波兰不得不在未来10年内大幅提升本国的军事实力。这一宏伟的计划大约需要336亿欧元(约420亿美元),但遭到北约反对。

  这一项目还包括购置新型装甲运兵车、反导防御系统和防空系统、作战无人艇,以及潜艇。

  根据北约的方针,华沙的国防开支只能占到波兰GDP的2%。北约通过在波罗的海国家(保加利亚、波兰、罗马尼亚)署超过5000名士兵,加强其东部的军事力量,而这一举动也加剧了北约东部的紧张局势。

文章关键词:战斧;波兰;战斧巡航导弹;潜射巡航导弹;DCNS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叙利亚需10亿美元

    俗话说“大炮一响,黄金万两”。现代战争使用的精确制导导弹和武器则更加昂贵。

  • 俄就西方拟对叙动武表态3天连发5次警告

    多名美国官员和军事分析师当天认定,衡量行动风险和战略目标,美方如果对叙利亚动武,以“战斧”式巡航导弹在夜间发动精准打击是最可能选项。俄罗斯外交部27日呼吁国际社会谨慎对待叙利亚化武疑云,认定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将给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

  • 日本想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 就怕中韩反对

    资料图:在日本2011年度富士综合火力演习中,87式反坦克导弹车在发射导弹。据了解,“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的提议始于2013年4月朝鲜宣布发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舞水端”之际,日本也借此实现了警戒工作常态化。

  • 詹姆斯生死时速亮剑绝杀 一过四战斧劈扣秀军礼

    迈阿密热火已经创造了自己队史纪录的15连胜,现在大家更关心,热火的连胜会在什么时 候终结。北京时间2013年3月7日,迈阿密热火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队,最终热 火队以97-96凭借詹姆斯的绝杀险胜魔术,获得16连胜。

  • 疑似国产全新高尔夫GTI曝光 在今年内上市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大众带来了全新高尔夫GTI车型,日前疑似国产版本测试车也被曝光。据悉,一汽-大众生产的全新高尔夫GTI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销售。目前,一汽-大众方面尚未公布有关全新高尔夫GTI的相关信息。

  • 印度版战斧巡航导弹试射成功 可携带核弹头

    印度17日在奥里萨邦昌迪普尔试验场首次成功试射国产“无畏”号亚音速巡航导弹。这被赋予特殊意义。

  • 美军核潜艇离开英国或增兵叙利亚 配战斧导弹

    当地时间2013年8月31日,英国朴茨茅斯,美军维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离开朴茨茅斯,可能将增兵叙利亚,支持美国军事干预叙利亚的行动。艇上装备4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和12个“战斧”巡航导弹垂直发射管,鱼雷发射管可发射Mk48 ADCAP重型鱼雷以及“鱼叉”反舰导弹。

  • 替补核心阵容初现倪端 麦帅垂青之人演战斧劈扣

    火箭队此前和国王队的交易至今很多球迷都不理解,特别是很多美媒体专家指出国王只赚不赔,5号位(托马斯-罗宾逊)也只是20号位的实力。火箭和小牛队大打对攻给了火箭队替补发挥的机会,新援加西亚在第二节开始阶段连拿8分成为火箭奇兵。

  • 麦蒂创新高+战斧暴扣真拼了 失救命3分真不怪他

    在上一场客场挑战山西的比赛中,麦蒂因为身体原因只打了3分钟便离场,青岛队 也遭遇溃败,连败的场次达到了11场。在首节末段,麦蒂连续 的篮下进攻得手,第一节他就拿到了16分,撑着青岛队首节和对手打成了31平。

  • 揭秘全球臭名昭著的摩托帮

    近日,美国发生的帮派火拼,让美国帮派斗争再次成为焦点。说起美国帮派文化,人们脑海中闪现的往往是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