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2艘新型宙斯盾驱逐舰将装电磁炮和激光武器

2015年07月31日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本防卫省为两艘新型驱逐舰(27DD)分配了国防预算,两艘舰艇将装备改进型宙斯盾作战系统、电磁轨道炮和用于自卫的激光武器。

  据悉,激光武器目前正由日本防卫省的技术研究与设计局研发,能用于陆上和海上作战,可应对巡航/反舰导弹和其他高精度打击武器。

  用于驱逐舰的电磁轨道炮的研发工作也在日本开展,相关资金已列入今年预算。新型驱逐舰(27DD)采用燃气轮机-电力推进装置。

  改进的宙斯盾武器系统拥有改进的数据交换和外部目标指示能力,此外,该舰将装备新的用于水面目标探测的雷达和水声信息搜集的拖曳天线。

  电磁轨道炮已不是新鲜事物,目前俄罗斯和美国均已开展了研发和试验工作。美国此前在波斯湾开展了激光武器试验,根据五角大楼的消息,试验取得了成功。

文章关键词:驱逐舰;日本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军同时列装三艘新型战舰 配数种大威力导弹

    据俄塔社4月16日报道,中国海军将在短期内装备三艘最新型的052D型多用途驱逐舰。分析人士认为,该型驱逐舰的建造数量将不会少于10艘,有望成为中国海军未来水面打击力量的基石之一。

  • 澳大利亚首艘“霍巴特”级防空驱逐舰铺设龙骨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6日报道,2012年9月6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财政部长黄英贤和国防装备部长克莱尔在阿德莱德参加了首艘“霍巴特”级防空驱逐舰(AWD)的龙骨铺设仪式。

  • 美国海军隐形驱逐舰震慑亚太

    一种庞大、昂贵、技术含量高的军舰如今被视为奥巴马政府亚太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海军的高级军官说其先进能力代表着海军的未来。

  • 来家门口?美军驱逐舰巡航在黄海、南海

    6月27日,南中国海,第三舰队驱逐舰编队DDG 73, DDG 92, DDG 111在此巡航,组织VBSS训练,损管训练。而同日,黄海,驻日美军驱逐舰DDG 52在此巡航,组织官兵进行轻武器射击考核。

  • 美军宙斯盾驱逐舰发射导弹失败 将自己炸伤

    的报导称,事故发生于18日上午9点,当时“苏利文”号在弗吉尼亚州的大西洋海岸附近进行演习。“沙利文”号导弹驱逐舰舷号DDG-68,是美国海军第18艘“阿利·伯克-I”级驱逐舰, 于1995年8月12日下水,1997年4月19日服役,母港为佛罗里达州梅波特海军基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