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省军区系统转隶后首次实兵实装演训

2016年02月17日09:52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记者张军胜、特约记者刘国顺报道:寒冬腊月,东北三省民兵预备役人员实施多课题千里机动拉练,在严寒条件下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供、管、联、救、修”能力。与此同时,在南海之滨、中原腹地、塞北高原,省军区军分区机关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边海防部队官兵正在组织实兵实装演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演训成绩交出投身改革大考的合格答卷。

  转隶军委国防动员部后,各省军区不因改革分心,不因转隶走神,着眼履行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重大职能任务,确保在应急应战指挥上不断链、不断线、不断档,各省军区结合新年度开训,开展了一系列实战化训练、演习。

  这次冬训,是省军区系统转隶后的第一次实兵实装演训,全程着眼适应省军区机关和民兵预备役部队职能使命的新定位新要求展开,组织开展企业预备役力量快速集结动员、战场物资社会化伴随保障、信息化民兵精准支前等10多项新课题演练,研究新形势下人员召得来、收得拢、拉得出的办法手段,探索复杂条件下供得上、联得通、修得快的方法途径。

  此次冬训,各省军区将一批信息化成果搬到演习场,接受实战化检验。某预备役高炮师利用移动指挥信息平台,组织带战术背景的首长机关指挥所拉动演练,对暴露出的问题现地复盘推演。在中原大地,3个军分区和预备役师等所属的18个单位,通过实战化演训,归纳梳理出冬季适应性训练的10大类350多组数据,20多种涉及联合作战的战法、机制等得到有效检验。

文章关键词:省军区;实兵;民兵;冬训;实战化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军区举行预备役师第一政委授衔仪式

    9月16日上午,省军区举行预备役师第一政委授衔仪式。省委副书记邓凯被授予预备役大校军衔。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省军区副司令员郝高潮、副政委冷志义等出席。

  • 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来新安县调研

    4月14日,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来新安县调研人武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民兵整组工作。县委副书记赵莉、县人武部部长殷毅峰陪同调研。

  • 同叙深情 共谋发展 市领导慰问省军区官兵

    新春临近,1月23日,市领导李庆贵、王战营、杨崇林、范学贵、黄正合、刘孟英、刘森、菅建敏等到省军区慰问,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

  • 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一届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1月12日至13日,省军区党委第十一届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郭庚茂,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周和平,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卢长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庚茂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

  • 省军区爱民助学活动捐赠仪式举行

    12月26日,省军区爱民助学活动捐赠仪式在市十五小举行。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黄为忠、南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张作和出席。

  • 冷杰松任山西省军区司令员

    12月26日下午,省军区召开大会,宣布省军区领导班子调整命令。袁纯清指出,这次省军区领导班子调整,是中央军委、北京军区党委着眼省军区部队建设全局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对省军区领导班子建设的加强,体现了对山西工作、对省军区工作的高度重视。

  • 省军区机关及直属分队举行冬季野营拉练

    12月17日至23日,省军区机关及直属分队举行了冬季野营拉练。动员中,刘孟合、周和平要求参训官兵要增强大局意识、战备意识,切实按照实战要求组织实施,克服野外条件艰苦、训练强度大等困难,把练思想、练作风、练战术、练技术、练体能融为一体,积极开展各种野战化训练。

  • 海南省军区司令谭本宏任驻港部队司令员

    据《海南日报》消息,昨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新闻发言人刘锋贤中校就驻军司令员调整发布消息:近日,中央军委任命驻香港部队司令员王晓军中将为广州军区副司令员,任命海南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少将为驻香港部队司令员。

  • 军校招生面试体检要注意啥?省军区给考生支招

    军队院校招生面试体检工作即将展开,为避免考生因个人原因影响考取军队和国防生院校,省军区军队院校招生办昨日对广大考生及家长来电咨询问题进行了梳理,提醒考生务必留意几个问题。

  • 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一届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郭庚茂,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周和平,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卢长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洛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雪枫,副省长李亚,省军区党委常委杨宏杰、郝高潮、冷志义、王宝贞、史衍良、王福祥及各军分区(警备区)第一书记、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常委、预备役部队领导出席会议。

  • 省军区干休所规范化建设试点交流会召开

    省军区干休所规范化建设试点现场交流会12月18日在焦作市召开。近年来,省军区党委机关不断加强干休所全面建设,努力提高老干部服务保障质量,较好地推进了干休所规范化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 省军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记者温小娟)11月19日上午,省军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十八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军区领导刘孟合、卢长健、宋中贵、杨宏杰、张守喜、史衍良、郝高潮及省军区离退休老同志和全区21个分会场的3000多名官兵参加了会议。

  • 孙春兰当选福建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

    27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军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来自省军区各部队的251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在省军区党委九届一次全会上,孙春兰、朱生岭、汪庆广、王孝华、李卫国、曹伯如、熊安东、夏修全、姚淮宁、戴滨辉当选省军区党委常委;孙春兰、朱生岭、汪庆广分别当选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曹伯如当选省军区新一届纪委书记。

  • 浙江丽水山体滑坡27人失联 已有4人被救出

    今天17时30分许,丽水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经初步确定27人失联,其中26名群众、1名正在现场组织群众转移的镇干部。17时45分,遂昌县人武部接到县应急办求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值班分队民兵应急连一排30人紧急集合,应急连二排30人在稍后10分钟出发,应急三排人员也迅速收拢,赶往现场救援。

  • 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6日,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这次会议是省军区转隶划归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管理、中部战区指挥后首次党委全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