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称已开展军事行动 重夺伊拉克摩苏尔市

2016年03月25日07:58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伊拉克称已开展军事行动 重夺伊拉克摩苏尔市

    资料图:伊拉克、叙利亚联合作战行动

  伊拉克和叙利亚军队24日纷纷对“伊斯兰国”(IS)发起攻势。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伊拉克军方24日表示,已开始重夺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军事行动。摩苏尔自2014年被IS控制。法新社称,伊军方表示,已开始“第一阶段占领行动”,拿下尼尼微省北部4个村庄。法新社称,伊军方未说明第一阶段行动历时多长,预计争夺摩苏尔将经历漫长而艰难的过程。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叙利亚军队24日在巴尔米拉与IS交战,希望夺回这座去年5月被IS占领的古城。该城市是叙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文章关键词:摩苏尔;军事行动;伊拉克军方;IS;叙利亚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拉克摩苏尔武装冲突进入第三天

    伊拉克警方8日说,伊安全部队与反政府武装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交火当天进入第三天,当天的交火造成至少38人丧生,致使三天来交火导致的死亡人数达到上百人。当地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安全部队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在摩苏尔的交战8日持续进行。

  • 伊斯兰国或在摩苏尔用化学武器 儿童变黑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2日,伊拉克摩苏尔收复战持续,“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点燃的油井持续冒出黑烟。

  • IS处死50名"逃兵" 一中国人被割掉耳朵

    俄罗斯卫星网10月31日援引伊拉克当地媒体报道称,“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处死50名从摩苏尔阵地逃跑的组织成员,另有20名成员被割掉耳朵,其中包括一名中国人和一名法国人。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7日宣布开始总攻摩苏尔市战役,政府军在北、东、南三条战线进展顺利,预计将于年内收复摩苏尔。

  • 伊拉克打响收复摩苏尔战役

    当地时间10月17日凌晨,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收复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正式开始。摩苏尔位于伊拉克北部,靠近土耳其边界,是伊北方工业、农业、金融中心和库尔德自治区的政治中心,拥有伊北方最大油田和最大炼油设施。

  • 美国警告伊拉克最大水坝面临垮塌 或致数十万人丧生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方面说,伊拉克的摩苏尔大坝面临“前所未有”的“灾难性垮塌”的风险,决堤的洪水可能在几小时内淹没多个城市,造成数十万人丧生。美国称,伊拉克政府可能无法指挥撤离,因为“伊斯兰国”组织仍控制着大坝附近的大片领土,所以百姓须要自行准备撤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