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安倍会晤菲总统谈南海 向菲提供两艘大型巡逻舰

2016年09月07日09:22  来源:新华网

5034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英媒称,在老挝参加东盟峰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为“和平解决南海问题”达成共识。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6日报道,安倍晋三在9月6日与杜特尔特在老挝首都万象会谈,双方同意加强和平解决南海问题方面的合作。

  为了加强菲律宾的海上警备能力,日本同意提供菲律宾贷款购买两艘90米长的“大型巡逻舰”。

  此外,日本也决定租赁给菲律宾最多5架、日本海上自卫队训练用的TC90型螺旋桨飞机。

  杜特尔特则向安倍对日本提高菲律宾在南海的能力表达感谢。

  日本之前就已经同意提供菲律宾10艘二手的小型巡逻艇,也答应提供通讯联络设备与训练。

文章关键词:巡逻舰;安倍晋三;和平解决;训练;日本海上自卫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新型巡逻舰游泳池桑拿房一应俱全

    据俄罗斯商务报网站4月27日报道,俄罗斯22100项目首艘巡逻舰“海洋”号将于五月初进行测试,并已于4月24日签署了新一艘22100项目巡逻舰的建造协议。

  • 中国首艘出口尼日利亚新型近海巡逻舰正式交付

    我国首艘出口到尼日利亚的新型近海巡逻舰27日在江苏启东正式交付,这是中船重工武船集团近年来承制的吨位最大的军贸战斗舰。尼日利亚项目驻武船工作组组长拉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整条船性能试验非常好,不逊于发达国家的建造。

  • 日本外相将访问越南及印尼 拟为越提供巡逻舰

    据日本《读卖新闻》22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于7月31日至8月2日访问越南、印度尼西亚两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013年曾遍访东盟10国,今年岸田继续访问东盟各国,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合作。

  • 日本外相访越月底成行 日拟为越提供大型巡逻舰

    据BBC引述共同社报道,在日本传闻已久的外相岸田文雄访问越南的计划,7月11日再传出新消息。报道引述消息来源说,“岸田此行预计将与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会谈,向越南解释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定,务求取得理解”。

  • 俄罗斯开始建造新型巡逻舰 可支持12吨直升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开始建造新一级22160型巡逻舰。俄罗斯计划在2019年前建造6艘22160型巡逻舰,如果出口,则可建造更多数量,目前大量国家正计划升级本国的近海巡逻力量。

  • 日装备世界最大巡逻舰

    据海军认知网2013年11月30日报道,日本海岸警卫队于29日向公众展示了一艘新型下一代巡逻舰,该舰将用于帆海盗、反恐以及国内一些常规任务。舰上可搭载2架中型直升机,装备有OPS-41双坐标对空搜索雷达,该雷达是日本根据美国AN/SPS-49雷达仿制版。

  • 台湾巡逻舰在钓鱼岛附近活动

    台海网报道,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那霸)透露,日本时间18日下午2点15分左右,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发现“台湾海岸巡防署”的巡逻舰“和星舰”从舰首拖着浮标状物体在钓鱼岛附近的所谓“日本专属经济区(EEZ)”进行海流观测。

  • 菲律宾从法国购买6艘近海巡逻舰 最大排水量373吨

    据美国战略之页2013年8月29日报道,菲律宾已从法国获得更多的近海巡逻舰以装备其海岸警卫队,首艘舰计划于2014年服役。菲律宾还从法国购买了1艘新建的82米巡逻舰和4艘24米巡逻艇,总价值1.2亿美元。

  • 我吨位最大先进海警巡逻舰服役

    12月21日下午,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在厦门举行海警第三支队海警35003舰列编服役仪式。

  • 菲律宾本月将从美国接收1艘巡逻舰

    综合报道,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国防部长帕内塔已向菲律宾保证,美国会遵守1951年签署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保护菲律宾在太平洋免受任何形式的攻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