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称中国是美国海军头号敌手 点出未来4大主战装备

2017年09月18日12:47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美国海军未来的主要对手是谁?是俄罗斯还是中国?恐怕很多美国人乃至更多人都对这个问题非常关注。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USNI)网站15日报道,美国著名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美国海权研究中心主任克罗普希近日在传统基金会的一个活动中表示,“中国应该成为我们(美国)的头号关切对象,但目前似乎很多人并不这么认为。”

  克罗普希指出,中国想要跨越19世纪与20世纪初欧洲帝国主义的历史,恢复伟大国家的地位,这“不仅是在海上,但尤其是在海上。他们在卫星技术,还有网络技术上砸下重金,在不久的将来打造可能比美国规模还庞大的舰队。”

  最近一两年可以看出,解放军海军进入了一个军舰密集下水的时期,各式军舰即将下水或是进入服役阶段,而具有代表性的有多款军舰:

  例如解放军第二艘国产航母,据称类似美国小鹰号航母,采用常规动力,满载排水量达到8万吨。该航母采用全通式平直甲板,并设置4具蒸汽弹射器,可增加舰载机和武器的数量,且舰载机将不只执行防空任务。

  还有消息称,中国海军新一代096型导弹核潜艇所携带的潜射导弹数量具有16-24枚,多于094型核潜艇的12枚。有报道指出,094型核潜艇搭载巨浪-2潜射导弹时,噪音过大,远洋执行任务容易被反潜声纳侦测发现,所以建造数量少。

  外界猜测称,096核潜艇满载排水量超过14000吨,可携带24枚巨浪-3型核导弹,综合排名可以进入世界前三。

  在大型水面战舰方面,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称,解放军海军075型两栖攻击舰排水量约4万吨,可搭载30架直升机,包括武直-10、武直-19、直-8系列、直-9系列等各型直升机,并可让6架直升机同时起飞。

  今年早些时候,解放军海军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下水,这是中国海军首艘逾万吨级的驱逐舰,排水量高达1.2万吨。055型导弹驱逐舰有112单元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可综合搭载远、中、近各型防空导弹、反潜导弹、反舰导弹、对地巡航导弹。

  克罗普希说,美国海军需要370-400艘军舰,但如今只有276艘,在这种状况下要达成作战司令官的要求,简直是“徒劳无功”,也导致第7舰队连连发生撞船事件的原因。

  他指出,要应对当前安全态势的要求,美国海军最起码需要350艘军舰,但按照政府的步调,要建立这规模的舰队,需要超过30年。然而,这根本无法解决越来越紧迫的压力。

  克罗普希强调,尽管飓风哈维与埃玛为美国带来灾害,需要庞大的重建资金,但政府与国会仍需要贯彻政治意志,并发挥政治判断力,为国家安全提供经费。

  此外,他呼吁在造船计划中,考虑没那么高科技的船舰,这样会进一步减少成本,使得战舰的数量能够在短期内提升。克罗普希说,美国海军在船舰日益复杂化的情况下,必须改变作战方式,运用更多空中,水面与水下无人机,并加强与民间企业合作。(作者署名:石江月)

文章关键词:美国海军;中国海军;军舰;蒸汽弹射器;反潜导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美国航母去南海可能引发强烈反应

    美《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月22日报道称,最近美国海军高调派遣“卡尔·文森”号航母前往南海,可能引发中国的强烈反应。

  • 美下一代攻击核潜艇拟2034年采购 或服役到下世纪

    电力推进是强化核潜艇防御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控制、部署多艘无人水下航行器(UUV)则将是强化潜艇进攻能力的重要构成部分。据推测,美国海军将可能在未来“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上试验上述技术,而不会等待下一代攻击型核潜艇项目启动。

  • 美军F35C将部署亚太 可从航母起飞打击中国沿海

    【环球军事报道】能数得出的几乎所有美国海军最新型战机,都将在未来5年内齐聚亚太,以支持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报道称,MQ-4C将与部署于日本和关岛的P-8A远程巡逻机组成“高低搭档”,共同对亚太地区的广袤海域实施日常巡逻。

  • 美国海军受贿丑闻持续发酵 又一名高级官员被捕

    据外媒报道,3日,又有一名前美国海军高级官员因受贿丑闻被捕。上月,丑闻中心的承包商已经就欺诈指控认罪,承认向官员行贿,提供现金、性服务、古巴雪茄和神户牛肉等等。

  • 外媒称中国海军全球第二 专家称比美国差远了

    据国家利益网站近日报道,近几十年来,世界各国海军发挥作用越来越大,面临着新任务和挑战。美国海军拥有288艘作战舰艇,包括10艘航空母舰、9艘两栖攻击舰、22艘巡洋舰、62艘驱逐舰、17艘护卫舰和72艘潜艇。

  • 美国海军再陷“丑闻”案

    据美国媒体报道,12名男性海军士兵涉嫌偷录女兵洗澡视频并私下传阅而遭到调查。

  • 美媒:中国歼31能击落美国F35的能力言之过早

    “中国吹嘘歼-31能干掉F-35”,这一话题10日突然成为外媒的关注热点。《航空知识》副主编王亚男10日告诉《环球时报》,无论是歼-31还是更早些时候亮相的歼-20,都应该算做是中国对隐形战机的尝试性发展。

  • 美国海军两艘补给舰发生轻微碰撞

    据外媒21日报道,美国海军发言人称,其两艘补给舰在亚丁湾发生轻微碰撞,但事故中没有人受伤。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斯蒂芬斯表示,当地时间20日早,美国海军艾米利亚·埃尔哈特号和沃尔特·迪尔号在货物交接过程中,发生了轻微碰撞。

  • 美国情报官因涉华言论与五角大楼腔调不符被调职

    外界认为,法内尔挑衅中国的言论与五角大楼公开表态不符导致其被调职。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拒绝就此作出评论,并表示一名非指挥职务的军人调动不必对外解释,并称出于隐私考虑,不透露他的调职是否与其言论有关。

  • 俄媒:中俄应加深与越南合作 避免美地区势力加强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10月9日报道,美国决定进一步放宽对越南武器的禁运政策。越南人购买中国飞机显然不可能,但完全有可能购买到美国晚期生产的P-3C,或许机载设备有所减少。中俄正在不断努力加深同越南合作,这将避免局势朝着美国地区势力加强这个不利的方向发展。

  • 美国海军一导弹驱逐舰发生起火

    美国海军一艘导弹驱逐舰起火,但无人在事故中受伤。

  • 美国海军一导弹驱逐舰发生起火事故 无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15日称,美国海军一艘导弹驱逐舰起火,但无人在事故中受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沃伦上校表示,14日,美国海军“顺化市”号驱逐舰的燃气涡轮发电机起火,并蔓延到船只的其他部位。

  • 美国海军驱逐舰将赴马六甲海峡搜救失联客机

    3月12日,美国海军MH-60R海鹰反潜直升机与马来西亚军舰配合,在执行海上搜索失踪飞机的任务。与此同时,第七舰队此前参与搜救的平克尼号将退出目前任务,前往新加坡进行舰艇维护。(原标题:美国海军基德号将赴马六甲海峡搜救(图))

  • 美国海军被曝虐尸

    近来美媒披露,2004年,美国海军士兵驻军伊拉克费卢杰时,往伊拉克叛乱者遗体身上淋汽油并进行焚烧的照片,引起轰动,目前美国海军已介入调查此事。近来美媒披露,2004年,美国海军士兵驻军伊拉克费卢杰时,往伊拉克叛乱者遗体身上淋汽油并进行焚烧的照片,引起轰动,目前美国海军已介入调查此事。

  • 美国海军士兵在澳大利亚被控强奸罪

    澳大利亚国防部证实,一名美国海军士兵已被澳方逮捕,并因9月在澳大利亚北领地达尔文市涉嫌强奸而受到检方指控。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名22岁的美国海军士兵将面临包括强奸、剥夺对方人身自由和伤害罪名的指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