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法媒称欧盟将签署联合防务协定 内部分歧恐难协调

2017年11月14日11: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据法新社11月10日电报道称,当欧洲在英国脱欧后寻求加强军事关系以及俄罗斯扩张势力之际,20多个欧盟国家拟于13日签署一项里程碑式的联合防务协定。

   这项“永久结构性合作”(PESCO)防务协定旨在深化欧盟成员国之间的防务合作,加强新技术发展的协调工作。

   在英国令人震惊的脱欧公投以及今年6月欧盟宣布设立每年55亿欧元的欧洲防务基金后,德国和法国主导了强化欧盟国家防务关系的努力。这项协定正是其中一部分。

   将于13日在布鲁塞尔签署的意向文件的内容包括,保证“定期增加按实际价值计算的防务预算”,并承诺将20%的防务开支用于采购,2%用于技术研究。

   一名欧盟官员说:“我们以前从未接近过这一目标。我们有超过20个成员国将签约支持结构性合作。不只是签署文件——而且将承担防务开支和联合项目方面的义务。”

   自从60多年前欧洲防务共同体失败后,欧洲曾多次尝试建立更加紧密的军事联盟,但由于成员国不愿交出在军事事务上的职责,上述尝试都以失败告终。

   这份文件说,PESCO的内容包括,承诺各国将为欧盟军事行动提供“人员、物资、训练、演习、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实质性支持”。

   13日未签署协定的国家可以在日后加入PESCO。协定中还包含有关非欧盟成员国——可能包括英国——参加特定项目的条款。

   不过,推进PESCO的努力也暴露出法国与德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法国主张建立较小的国家集团,致力于雄心勃勃的计划,而德国则希望建立较为广泛的联盟,尽可能多地将除英国之外的欧盟27个成员国包括在内。

   作为在联合国安理会拥有一票否决权的核国家,英国长久以来一直强烈反对任何可能导致建立一支“欧盟军队”的方案。

   现在,英国即将脱欧为加强欧盟防务合作提供了新的动力。今年3月,欧盟国家部长批准了成立一个军事指挥中心以协调欧盟海外行动的计划。

   一旦由欧盟国家国防部长签署,这项协定将在12月举行的下届欧盟峰会前夕正式实施。

文章关键词:协定;欧盟官员;欧盟成员国;分歧;欧盟国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1国签约交换银行信息打击避税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为了打击海外避税活动,全球51个国家近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签署了一项自动交换银行信息协定。”  英国财长奥斯本在签约仪式上赞扬各国在短时间内达成协议并签署了协定。

  • 中墨协定初现威力 龙舌兰出口量激增16%

    根据墨西哥农业部秘书处公布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2014年头6个月,墨西哥龙舌兰酒出口总量大涨了16%,出口总额达5.68亿美元。据称,在未来五年,仅中国的龙舌兰酒进口量将激增至1,000万升,将促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龙舌兰酒消费市场。

  • 普京批准取消朝鲜对前苏联100亿美元债务协定

    【环球网】据“俄罗斯之声”5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5月5日签署了批准取消朝鲜对前苏联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4亿元)债务的协定,剩下的1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20年还清。

  • 中国与巴拿马签订全面互免签证协定

    中国与巴拿马19日在巴哈马首都拿骚签订全面互免签证协定,这是中国首次同一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签订类似协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和巴哈马外长米切尔分别代表各自国家政府在协定上签字。

  • 朝加入国际移动卫星组织协定 建海岸基站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作为推动海上运输和安全发展的一部分,朝鲜上个月已加入国际移动卫星组织(IMSO)协定。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国际海事组织成员大会首席代表发言称,平壤在10月15日正式加入协定。

  • 朝鲜加入国际移动卫星组织协定 将建海岸基站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作为推动海上运输和安全发展的一部分,朝鲜上个月已加入国际移动卫星组织(IMSO)协定。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国际海事组织成员大会首席代表发言称,平壤在10月15日正式加入协定。

  • 韩美下周举行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第4轮高层会谈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17日表示,韩国和美国将于25-26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第四轮高层会谈。韩美两国于1991年首次签订关于驻韩美军费用分担的“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至2009年共签订过8次协定,最新的协定于今年年末到期。

  • 波兰力推欧乌签署联系国协定

    第十六次欧盟与乌克兰峰会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双方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称,将采取切实行动,力促在今年11月举行的欧盟与“东部伙伴关系国”峰会上签署欧盟—乌克兰联系国协定。

  • 特朗普:美国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通过视频阐述了他上任100天执政计划,他在视频中表示,将会在上任的第一天,发布总统行政令,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央视记者 魏雪娇)

  • 日法举行外长和防长磋商 签署防卫装备协定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防卫相中谷元及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国防部长勒德里安出席了磋商。磋商开始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会晤了法比尤斯和勒德里安,确认将加强防卫装备领域的合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