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军机在冲绳附近坠海 8人获救3人失踪

2017年11月24日20:23  来源:新华社

5034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一架载有11人的“快轮”C-2运输机22日下午坠入冲绳附近海域,8人获救,仍有3人失踪。

   美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已展开联合搜救行动。据悉,此次军机坠海的原因可能是发动机故障。

   【8人获救】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22日发布声明说,该舰队一架载有11人的“快轮”C-2运输机当地时间下午2时45分坠入冲绳附近海域。事故地点位于冲绳东南方向500海里(约925公里)处。

   事发时,这架从日本西部山口县岩国海军陆战队航空站起飞的军机正飞往在菲律宾海域执行任务的美海军“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

   失事的“快轮”C-2运输机上人员名单尚未公布。截至目前,8人获救,仍有3人失踪。

   美联社报道,美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已展开联合搜救行动,机上8人在事发约40分钟后获救。这些人员已被转移至“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他们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但还需进一步医疗观察。

   搜救行动指挥官、美军少将马克·H·多尔顿说:“我们目前正全力搜寻美军士兵。美国和日本的舰船、飞机正在事故地点附近海域搜寻,我们会不遗余力地搜寻。”

   美国白宫发言人林赛·沃尔特说,正在休假的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获悉运输机坠海情况。

   【发动机故障?】

   军机坠海事故发生后,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搜救进展。他说:“美方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已展开联合搜救行动,我们从美方获悉,一份初步调查报告显示,此次军机失事可能是发动机出现故障所致。”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则在一份声明中说,军方正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据日本媒体报道,失事军机是“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的舰载机,“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正在菲律宾海域参加美日联合军事演习。按美联社的说法,此次演习从本月16日持续至26日,旨在强化两国海军防御应对能力和海空协同作战能力。

   美军近期加大了在西太平洋的军事存在,多次参与联合军事演练,但撞船、搁浅等事故频发。

   本月18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一艘驱逐舰在日本近海与一艘日本拖船碰撞,舰体轻微受损,双方没有人员伤亡。

   8月21日,“约翰·S·麦凯恩”号驱逐舰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油轮相撞,舰上10名船员丧生。(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文章关键词: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军机;防御应对;美国白宫;附近海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军舰竟然又撞船了 这次撞上日本拖船

    “本福尔德”号舰身有部分擦伤,但受损不大,仍可自主航行。日方拖船随后被拖到第七舰队驻扎地所在的横须贺一处港口。美海军说,将对事故进行调查。

  • 美令马前卒搅乱南海气数已尽 遏华伎俩贻笑大方

    近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托马斯表示,欢迎日本将空中巡逻范围扩展至南海。美军高官以及国防部官员如今又鼓励日本卷入南海事务,反映了五角大楼为搅乱南海而把更多国家卷入争端。

  • 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未发现与失联客机相关物件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0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马科斯称,美国P-8“海神”飞机发现的雷达回波与马航失联客机无关。这种监控飞机的燃料足以扫描3个小时,覆盖面积达4100平方英里,随后再飞行3个小时返回位于澳大利亚佩斯(Perth)的基地。

  •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搜索范围扩大至马六甲海峡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3月12日访问香港,舰上载有超过1400名官兵,排水量超过1.9万吨。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马克思表示,目前有两艘隶属于第七舰队的驱逐舰基德号(USS KIDD)和平克尼号(USS Pinckney)参与搜救行动,搜索区域包括泰国湾及马六甲海峡。

  • 美国蓝岭号两栖指挥舰访湛江 两军将海上联演

    20日上午,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两栖指挥舰抵靠湛江某军港码头,开始对湛江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据悉,此次来访的“蓝岭”号两栖指挥舰共有1000多名官兵。“蓝岭”号为美国海军第7舰队旗舰,驻扎在日本横须贺军港。

  • “金枪鱼”将继续参与马航搜寻

    美方仍将继续支持下阶段搜寻工作。

  • 美国:"金枪鱼"今后4周将继续参与失联航班搜寻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马克斯4日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说,美军今后4个星期将继续提供“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参与对马航失踪客机的搜寻工作。马克斯说,应澳大利亚政府请求,美国海军将继续支持对马航失踪客机的搜寻工作,今后大约4个星期内继续提供“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参与水下探测。

  • 马来西亚称5月1日发布MH370初步调查报告

    声明说,“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目前已完成对水下核心区域约314平方公里的搜寻,之后将继续对核心区相邻区域展开搜寻。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马克斯昨天说,美军军机、军舰将撤出对马航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但美方仍将继续支持下阶段搜寻工作。

  • 美专家:确定疑似物与MH370相关至少需48小时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于北京时间3月20日12:30召开新闻发布会,其发言人表示,澳方在印度洋中发现了两个物体,有极高可能性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当地时间20日早些时候,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发布消息称,通过卫星图像在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西南2500公里处海域发现疑似与失联客机有关的物体。

  • 美国第七舰队:舰机已在泰国湾搜索失联客机

    S.W.:美国海军是应马来西亚政府请求而派出“平克尼”号给予协助的。S.W.:因为该舰配备的MH-60R海鹰直升机具备强大的搜索功能,主要用于反潜、反舰、侦察、通信中继、战斗搜救、海上火力支援以及后勤支援。

  • 美国扫雷舰“护卫者”号在菲海域搁浅 未有人员伤亡

    美海军第七舰队说,这艘扫雷舰当时正驶向巴拉望岛首府公主港,结果在苏禄海图巴塔哈群礁附近海域搁浅,出事地点距巴拉望岛东南约80海里。据了解,“护卫者”号扫雷舰隶属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舰上约有80名官兵。

  • 孟加拉国否认同美国讨论第七舰队停靠事宜

    孟加拉国政府2日向印度“当代”电视频道发送了一份声明,驳斥该频道关于孟加拉国与美国商讨美第七舰队部分舰只停靠孟吉大港的报道。

  • 专家:中国不应联俄牵制美日 美很难搅局南海

    复旦大学历史系冯玮教授认为,中国与俄罗斯加强在东北亚的军事合作,以牵制美日同盟。”  近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托马斯表示欢迎日本将空中巡逻范围扩至南海,以便对中国不断壮大的舰队力量形成制衡。

  • 菲拟向美军提供多处基地 美军撤出后设施归菲

    菲律宾与美国日前达成《菲美加强防御合作协议》框架性协议后,更进一步的细节谈判也紧锣密鼓地展开。报道称,《菲美加强防御合作协议》菲律宾方面首席谈判代表、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洛伦佐·巴蒂诺透露,目前谈判的重心转移到菲律宾向美国开放军事基地数量,菲律宾可能将向美国开放3到5个军事基地。

  • 搁浅美军舰船员弃舰撤离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8日晚在网上发布公告称,在菲律宾西南海域搁浅的扫雷舰“护卫者”号脱困失败,全部船员离舰。“护卫者”号扫雷舰隶属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3日抵达菲律宾北部苏比克湾港口进行访问,并计划随后访问巴拉望岛首府公主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