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民众等候失联海军潜艇“圣胡安”号

2017年11月24日20:26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阿根廷马德普拉塔11月23日电 特写:“我们不会放弃等待”——阿根廷民众等候失联海军潜艇“圣胡安”号

   新华社记者倪瑞捷

   “我们检测到‘圣胡安’号失联当天,其附近海域有爆炸发生。”

   当听到阿根廷海军23日公布的这则消息后,杰西卡·戈帕尔已经无法保持平静。这意味着她的丈夫、在“圣胡安”号执行公务的阿根廷海军士兵费尔南多·萨蒂利生还的可能性又小了许多,而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位于马德普拉塔的海军基地等候奇迹发生。

   和其他艇员亲属一样,戈帕尔得知“圣胡安”号失联的消息后就赶往了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原本丈夫20日应该登陆归来的地方。多日的等候对她来说是一种煎熬,“我只要他回来,和我在一起”。

   这些天,戈帕尔听到了太多坏消息。

   15日,“圣胡安”号完成例行任务后,从南美大陆最南端附近的阿根廷乌斯怀亚市北上,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与阿根廷海军失去联系。“圣胡安”号最后一次同海军基地通信时,报告电池供电出现故障。

   18日,阿根廷多座海军基地收到7次卫星发送的信号,但最终证实信号均非来自“圣胡安”号。

   潜艇内储存的氧气只够维持一星期,如果潜艇不能浮出海面,舱内氧气理论上在22日耗尽。

   ……

   争分夺秒的搜救工作还在继续,戈帕尔和其他家属却是度日如年。“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祈祷,一切都还是有希望的,我不会放弃等待,一直等到他回来。”

   一百多位艇员家属被安置在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亲人、朋友,还有那些素不相识的人们都前来为44名艇员祈福。

   一名艇员曾经的橄榄球队队友们,带着朋友昔日踢过的橄榄球为他和另外43名艇员祷告;一名艇员的妻子拿着他和他们出生不久孩子的照片,写下“我永远爱你”;前来基地报道的媒体记者们在海军基地石碑前献上一束花或放上一面阿根廷国旗……

   当地市民在海军基地围栏上写下他们对士兵们的祝福。“我们愿你们早日穿越大洋,全阿根廷人等你们归来!”“愿战士平安”“44名英雄,阿根廷的骄傲”……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比23日表示,目前爆炸发生的原因还未知,对失联潜艇的搜救工作不会停止。

   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外,有亲人悲痛欲绝的哭声,更多的是相互拥抱、双手合十祈祷、温柔地鼓励和安慰。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来自陌生人的鼓舞支撑着艇员的家属们。

   23日,马德普拉塔刮着大风。直至傍晚,仍不断有市民前来祝福失联艇员。写一句祝愿、挂一面国旗,此刻的海军基地外显得格外温情、团结,阿根廷人还在等待奇迹发生。

文章关键词:圣胡安;海军基地;瓦尔德斯半岛;失联;海军潜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次幽会圣胡安 从一杯黑皮诺开始

    当我轻轻地转动着酒杯,凝望那一抹玫瑰色液体肆无忌惮地碰撞时,一袭熟悉而悠远的紫罗兰芳香扑鼻而来。麦卡斯圣胡安黑皮诺干红葡萄酒,她从智利漂洋过海而来,带来了属于她的独特风格——温柔优雅,却不失一丝风情。

  • 阿根廷潜艇失联5天:离奇失踪 曾连发7次求救信号

    据外媒报道,15日以来,载有44名船员的阿根廷潜艇“圣胡安”号在南大西洋失联。阿根廷海军发言人巴尔比(Enrique Balbi)说,这些信号表明潜艇重新出现了,现在的任务是找到信号来自何地。

  • 阿根廷海军一艘载有40人的潜艇失联 目前正在搜寻

    阿根廷海军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证实,载有40名船员的“圣胡安”号潜艇自15日起失联,阿根廷军方已采取行动搜寻失联潜艇。据阿根廷海军方面消息,该潜艇主要负责阿根廷马德林港附近海域的巡逻任务,初步推测失联原因是潜艇蓄电池故障导致供电系统出现异常。

  • 菲扩建距南沙160公里海军基地 美日越军舰可停泊

    菲军方高官曾表示,牡蛎湾设施建成后,美国、日本和越南的海军舰艇将可以停泊该港口。

  • 菲律宾计划在巴拉望岛建更多海军基地

    据菲律宾星报网12月26日报道,除了巴拉望岛的乌卢甘湾海军基地,菲国防和军事官员正考虑在该岛再建设两个海军基地,以容纳不同类型的船舰。

  • 菲律宾计划在巴拉望岛建更多海军基地

    据菲律宾星报网12月26日报道,除了巴拉望岛的乌卢甘湾海军基地,菲国防和军事官员正考虑在该岛再建设两个海军基地,以容纳不同类型的船舰。

  • 美国弗吉尼亚海军基地发生枪击案致2人死亡

    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美军诺福克海军基地24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诺福克海军基地25日凌晨在其“脸书”主页发布消息称,24日晚11时20分左右,该基地一号码头发生枪击案,造成1名海军和1名平民死亡。

  • 马来西亚将新建海军基地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马来西亚海军司令Aziz Jaafar上将1月表示,该国2014年不会执行任何重大采购项目,财政状况使所有重大项目无法上马。与此同时,据一份来自马来西亚国防部长Hishammuddin Tun Hussein的新闻稿称,马来西亚海军也在创建一支海军陆战队部队,并在南海建立一个新的海军基地。

  • 加州火灾面积骤增近两倍 大火正向一处海军基地蔓延

    文图拉县消防局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留言,截至3日,至少15座房屋受损,超过950名消防人员参与灭火。洛杉矶以北16公里处的格伦代尔3日发生大火,大约30.4公顷树林起火,致使附近一段公路关闭,一些当地人疏散。

  • 菲军总参谋长:建新海军基地是菲军方首要任务

    媒体曾报道,卡塔潘对当地媒体表示,美国在菲律宾的至少8个军事基地将展开一系列的军事训练和演习,进行军队、舰船和战机的轮岗驻守。由于巴拉望岛靠近南沙群岛,孟祥青认为美菲军事合作一定程度上针对南海问题不利于南海的长期稳定。

  • 俄罗斯海军节庆典

    7月27日,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士兵在圣彼得堡涅瓦河上接受检阅。当日是俄罗斯海军节,俄罗斯各海军基地及各大城市都举行活动庆祝这一节日。

  • 俄罗斯举行海军节庆典活动

    7月27日,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士兵在圣彼得堡涅瓦河上接受检阅。当日是俄罗斯海军节,俄罗斯各海军基地及各大城市都举行活动庆祝这一节日。

  • 中印争马尔代夫海军基地建造权

    “中国和印度正在马尔代夫展开激烈竞赛”。

  • 印媒:中印正全力争夺马尔代夫海军基地建造权

    “中国和印度正在马尔代夫展开激烈竞赛”。据悉,这个海军基地造价77亿马尔代夫拉菲亚(约合31亿元人民币),距离马首都马累西北仅数公里,项目包括建造停泊设施、维修站以及部队训练设施和营房。《新印度快报》称,与此同时,中国也提出向马尔代夫提供建造帮助的意向。

  • 印媒:中印正争夺马尔代夫海军基地建造权

    “中国和印度正在马尔代夫展开激烈竞赛”。据悉,这个海军基地造价77亿马尔代夫拉菲亚(约合31亿元人民币),距离马首都马累西北仅数公里,项目包括建造停泊设施、维修站以及部队训练设施和营房。《新印度快报》称,与此同时,中国也提出向马尔代夫提供建造帮助的意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