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旅开展纪念上甘岭战役胜利65周年活动

2017年11月24日20:2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武汉11月24日电(贺勇辉 陈立春 夏澎)11月24日,在上甘岭战役胜利65周年前夕,空降兵某旅在“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前隆重举行纪念活动,通过组织战备出动演练、重温军人誓词、参观荣誉室等形式,使官兵们在追忆历史、感悟英雄、备战打仗中受到感染和启迪,激发官兵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实际行动。

   早上5时30分,一阵急促的防空警报响起,纪念活动在战备拉动的硝烟中展开。官兵们迅速领取物资、穿戴装具、披挂武器、集合整队。

   “65年前,革命先辈在上甘岭战役中浴血奋战43天,以超越生命极限的韧劲,最后将穿有381个弹孔的战旗插上了上甘岭主峰,书写了战争史上的东方之谜……”这个旅八连指导员雷晋武结合连队光荣历史组织战前动员,告诫全体官兵作为上甘岭英雄部队传人,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状态。动员结束后,他们迅速向预定地域展开急行军。

   经过近2小时紧张的战备出动演练,全旅官兵们并没有脱盔卸甲,而是以战斗的姿态奔赴“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前参加纪念仪式。

   “上甘岭特功八连”第31任连长毛小龙在发言中说,我们要铭记光荣历史、珍惜革命荣誉,继承和发扬“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精神,在强军兴军的路上不断奋勇前行。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鲜红的战旗下,全体官兵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官兵们在“上甘岭英雄部队”战旗上郑重签名,这既是对军人誓言的庄严承诺,也是对担当强军重任的动员起航。

   随后,官兵们有序进入“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参观,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浴血奋战的光荣史、奋进史,无声地诉说着烽火硝烟。

   “每次走进荣誉室都是一次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正是这种红色传统激励我在本职岗位上不畏挫折、勇往直前。”八连“硬骨头四班”班长徐成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这个旅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注重用红色基因强化官兵备战打仗的意识,坚持从严从难开展训练,圆满完成了战备营复训跳伞、朱日和沙场阅兵、空降排国际军事比赛等多项重大任务。(完)

  

   指挥员正在组织战前动员。

  

   “上甘岭特功八连”第31任连长毛小龙表态发言。

  

   全体官兵庄严宣誓。

  

   官兵们在“上甘岭英雄部队”战旗上郑重签名。

  

   官兵们参观上甘岭战役沙盘。

文章关键词:上甘岭战役;空降兵;胜利;特功;八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乌克兰暴力冲突已致800人伤亡 军方派遣空降兵

    美国白宫20日发表声明,敦促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立即从首都基辅市中心示威现场撤出安全人员,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当前危机。在同一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责欧盟和美国奉行双重标准、把暴力冲突的责任只归咎于乌克兰政府。

  • 俄罗斯一训练场爆炸 6军人丧生

    经初步统计,有6名军人丧生、2人受伤。

  • 俄罗斯一军事训练场发生爆炸6名军人丧生

    俄罗斯空降兵司令沙马诺夫22日说,俄西北部城市普什科夫郊外一个军事训练场当天发生爆炸,经初步统计,有6名军人丧生、2人受伤。根据国防部长绍伊古的命令,沙马诺夫率领军官小组已从莫斯科飞往普什科夫现场了解情况。

  • 解放军三军频繁举行军演

    此次演练突出强强对抗,先后演练了火力对抗、野战综合保障等10多个课目……

  • 解放军空降兵某部实弹演练

    此次实弹射击采取单炮射击、营连射击和炮兵群齐射的方式进行,实现了炮兵分队联合跨昼夜作战,使炮兵分队的整体战斗力、摧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