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媒称智利仍无法摆脱皮诺切特遗产

2017年12月01日20: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原标题:怀念军事独裁者?外媒称智利仍无法摆脱皮诺切特遗产

   阿根廷《纪事报》11月15日报道称,虽然独裁者皮诺切特下台后已经举行了7次选举,但智利依然无法摆脱独裁政府留下的经济和政治遗产。如今右派大有卷土重来的趋势。

   一项在11月19日大选前进行的民调显示,在军事独裁终结27年之后,仍有12%的智利人认为皮诺切特是最好的领导人之一。他们似乎已经忘记,独裁政府曾经剥夺了3200人的生命。

   中右派候选人皮涅拉有望以大幅领先的优势重新登上总统宝座。而民众对右派的支持容忍或将成为他走向胜利的关键。

   极右派候选人何塞·安东尼奥·卡斯特公开支持所谓的皮诺切特主义,而皮涅拉在竞选活动中的态度也更加右倾。更有甚者,有人甚至在竞选活动期间高喊:“皮诺切特万岁!”

   虽然影响力越来越弱,但皮诺切特主义在经济领域和智利最大政党独立民主联盟当中依然阴魂不散。

   专家指出,皮涅拉虽然不是皮诺切特主义者,但他需要皮诺切特主义。

   卡斯特反对堕胎,支持封锁边境、携带武器以应对犯罪,旨在捞取极右派支持者的选票。他的言论有时十分极端,例如承诺允许公民在犯罪分子进入住宅的情况下开枪射击。然而,虽然他引发了媒体的关注,但支持率却只有3%。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选举进入第二轮投票,那么所有人都会选择皮涅拉。而皮涅拉要想获胜就必须采取相对温和的态度。皮诺切特主义在智利已经被边缘化。

   竞选活动的右倾化让皮涅拉暂时放弃成为一名革新右派领导人的意图。1988年智利举行全民公投,结束了皮诺切特的专制统治,而皮涅拉在公投中投出了反对票。在2010年至2014年担任总统期间,他曾经批评右派是支持独裁的同谋。但在此次竞选活动期间,他的态度开始向右转。

   虽然皮诺切特已经消失在智利政坛,但他的经济和政治遗产依然留存至今。虽然智利社会也在发生变化,但变革的脚步似乎过于缓慢。(编译/刘丽菲)

文章关键词:外媒;脱皮;纪事报;皮诺切特主义;选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关注习近平APEC演讲:中国领导人维护全球化获热烈掌声

    国际主流媒体高度赞扬习近平主席的演讲,称这篇以维护全球化为基调的演讲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 十九大上的外媒面孔

    自10月12日起,十九大新闻中心组织包括北京中轴线、基层党建、故宫在内15条线路的采访活动,帮助中外记者更好地了解中国发展成就。12日,《韩民族日报》驻北京记者金畏铉和很多参与中共十九大新闻报道的记者一起参加了“古都文化魅力中轴线”的采访活动。

  • 外媒:在美华侨华人畅谈五年变化 期待中国取得更大成就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王灵智首先提到,在过去五年里,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法治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改革接踵而至,稳步向前。”  王灵智相信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中国领导人有决心征服所有困难,实现最终的改革目标。

  • 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外媒看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许多外媒认为,这次大会有益于中国经济,有益于中国改革,有益于对外开放,将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路线图,并为世界发展带来机遇。《巴基斯坦观察家报》14日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涌现更多基层代表”为题刊文说,中国共产党即将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道路。

  • 外媒:十九大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再谱新篇章

    英国广播公司和新加坡《海峡时报》刊文指出,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其中最可圈可点的成就还包括军事改革。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称,习近平2015年承诺将在5年内帮助7000万人脱贫,预计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推出加快脱贫的举措。

  • 外媒分析美在阿富汗犯下6大错误 塔利班单挑居首

    16年过后,美国对这个中亚国家的介入仍没有结束的迹象。特朗普总统迫于美国军方的压力,8月21日宣布增兵4000人。

  • 外媒: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可能在6月加息

    据外媒报道,根据24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们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预期很快再次上调短期利率将是适当的,这一信号表明美国央行可能在6月的下次会议上上调基准利率。

  • 中国女不愿嫁穷人 部分要求老公月入上万

    中国各大城市单身女性对配偶的最低工资要求分别为:广州,8975元(约合1220欧元);上海,12065元(约合1640欧元);北京,14900元(约合2026欧元);深圳,15920元(约合2160欧元)。

  • 外媒:30年后中国人生活水平会追上欧美国家

    七大新兴国家(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俄罗斯和土耳其)与七国集团的年增长率将分别是3.5%和1.6%。只要想象一下韩国人和马来西亚人的购买力超过法国人(法国人的购买力也将增长56%)、波兰人比日本人挣得多、俄罗斯人收入超过意大利人。

  • 外媒炒作中国西沙“新基建” 称中国尝试“统治南海”

    报道还援引澳大利亚学者的话称,“西沙对于中国未来任何试图统治南海的意图,都至关重要”。相比南沙群岛,西沙群岛更靠近中国大陆,也没有与其他国家的领土争议,更何况中国的岛礁建设对南海航行自由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 外媒炒作中国西沙"新基建":中国尝试"统治南海"

    报道还援引澳大利亚学者的话称,“西沙对于中国未来任何试图统治南海的意图,都至关重要”。相比南沙群岛,西沙群岛更靠近中国大陆,也没有与其他国家的领土争议,更何况中国的岛礁建设对南海航行自由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 二孩家庭或将少缴税 外媒:税负考虑开支更公平

    外媒称,中国有“二孩”的家庭将来或许可以少缴税。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8日报道,肖捷3月7日说,财政部正在考虑个人税制度改革,包括上述减轻“二孩”家庭税务负担的开支扣除项目。

  • 外媒看中国两会

    全国两会不仅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美国《赫芬顿邮报》也将中国国防预算增长率列为两会看点,消息认为,考虑到中国政府“稳中求进”的方针,预算数字有待观察。

  • 外媒称大陆梵蒂冈建交在即 主教人选北京说了算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有外媒报道称梵蒂冈与中国大陆建交在即,台“外交部”25日回应称,台当局对此均有了解,并随时就相关情势研析,持续密切关注其发展。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4日报道称,根据来自各方的消息,梵蒂冈与北京的建交谈判已进入尾声,双方有意恢复自1951年以来中断的双边关系。

  • 外媒称大陆梵蒂冈建交在即

    梵蒂冈是以教皇为首的罗马教廷的所在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