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无人舰交付美海军 或将成为潜艇"克星"

2018年02月07日16: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原标题:世界最大无人舰交付美海军 或将成为潜艇“克星”)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据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2月6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接收了一艘革命性的无人驾驶水面军舰,能在舰上没有任何船员操控的情况下航行很远距离并执行相关任务。“海上猎手”号反潜持续跟踪无人艇(ACTUV)在未来某一天可能组成无人驾驶舰队在世界各大海域巡航,执行反潜作战和情报侦察等任务。

  美国海军2012年下单订购ACTUV,这是五角大楼推进海陆空无人驾驶体系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设计,它是水面军舰测试自动化理念的一个平台,用于探索如何让无人驾驶军舰一连数月在海上安全航行数千海里,从而制造出一款能够跟踪敌方柴电动力潜艇的军舰。

世界最大无人舰交付美海军 或将成为潜艇克星

  图为美国研制的“海上猎手”号反潜持续跟踪无人艇(ACTUV)

  这艘军舰长132英尺(约合40米),排水量达140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无人驾驶军舰。舰上的驾驶舱可在有必要的时候供一名船员操控军舰,也可以移除。该艇采用单壳船体,有两个舷外浮体用以提高在海上的稳定性,据称最高航速达27节。从上方看这艘军舰就像电影《星际迷航》中罗慕兰星际帝国的“猛禽”星舰,它的船体和两个浮体滑过水面,留下三道航迹。

  像“海上猎手”号这样的自动化军舰将成为优秀的潜艇猎手。目前世界各国的潜艇大多是常规动力潜艇,一次性可在水下停留两周时间,这比直升机或者固定翼飞机在空中停留的时间都要久。不过有人驾驶水面军舰可能反过来成为潜艇猎杀的对象,而无人驾驶军舰能长时间跟踪敌方潜艇直至其露出致命破绽,然后发射轻型自动寻的鱼雷攻击目标。

文章关键词:军舰;克星;美海军;反潜作战;无人驾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媒:中国售俄军舰发动机故障 延误交舰日期

    21631型导弹舰此前计划采用德国MTU公司的发动机,但由于西方制裁,订购的9艘该型军舰只有前5艘采用了德国发动机,后面4艘则采用从中国购买的柴油发动机。

  • 中国军舰罕见出现在该海域 外军抵近后称让人生畏

    当这支舰队进入地中海时,欧洲一些国家对不常出现在这片海域的中国军舰,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派军舰开始伴随观察。在百多年前,正是这些“西方列强”靠着船坚炮利敲开了中国的国门,成为中国“屈辱”的开始。

  • 中日军舰较劲钓鱼岛

    北京时间11日中午过后,日本媒体一阵骚动,纷纷以快讯的形式报道“中国海军舰艇进入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毗连区”。

  • 登上中国军舰 感受祖国力量

    法国人约瑟夫和妻子杨静薇带着孩子一同前来参观,他们在文化展区仔细欣赏展品:“非常吃惊在军舰上还有中国文化展示,这种形式十分特别,让人印象深刻!”

  • 中国军舰在伦敦宿舶夜景迷人

     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舰队抵达英国伦敦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队首次到访英国首都伦敦,中国海军舰队第一次出现在泰晤士河畔。

  • 俄罗斯网友镜头下的来访中国军舰

    中国“合肥”号驱逐舰与“运城”号护卫舰访问圣彼得堡,并参加波罗的海联合军事演习,并参加了海上阅兵式,俄罗斯网友镜头下的两艘军舰相当漂亮。

  • 台风吹断客轮缆绳 台湾两艘军舰遭撞击受损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军131舰队长郭治国少将30日表示,“纳沙”台风瞬间阵风过大,停泊于基隆港东三码头的客轮“丽娜轮”缆绳断裂,碰撞台湾海军兰阳、淮阳军舰,造成兰阳舰左舷裂痕进水,台湾海军于30分钟内完成堵漏。

  • 菲律宾总统参观中国军舰 戴上中国海军纪念帽

    4月30日,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菲律宾南部达沃市访问,受到热烈欢迎。

  • 菲律宾总统参观中国军舰

    4月30日,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菲律宾南部达沃市访问,受到热烈欢迎。

  • 日方称中国海军3艘军舰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

    日本共同社3月23日报道称,中国海军2艘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于23日当天正午前后,从东海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水道驶向太平洋,未侵犯日本领海。报道称,本月2日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共3艘从太平洋返回东海时也通过宫古海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