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美日军事训练破坏半岛和平气氛

2018年02月24日13:43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平壤2月22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发言人22日表示,美国和日本近期开展针对朝鲜的综合防空及导弹防御训练是破坏朝鲜半岛和平气氛的军事挑衅行为,朝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据朝中社当天发布的该发言人谈话内容,16日至23日进行的本次训练以应对朝鲜弹道导弹和战斗机为名义,不仅像去年军演一样出动了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海军部队,还投入了日本航空自卫队、美海军陆战队和美空军部队,规模大幅扩大,增加了此次训练的危险性。

  该发言人说,本次训练的实施意在破坏难得形成的北南关系改善与半岛和平氛围,是十分危险的军事挑衅行为,该委员会以全民族的名义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文章关键词:谴责;美海军陆战队;军事训练;朝鲜半岛;日本航空自卫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塔恐袭已致近400人伤亡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发表声明称,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发生在巴基斯坦白沙瓦的恐怖袭击事件。他表示,美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巴基斯坦人民,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上的努力,支持其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暴徒冲击政府总部

    (记者张晶 苏晓)香港特区政府1日对参与非法集结人士有预谋、有组织地以暴力冲击警方防线,堵塞政府总部和龙和道等无视法纪和危害公众安全的暴徒行为,予以最强烈谴责。

  • 韩政府:日掩盖慰安妇问题本质只会遭国际社会谴责

    据韩联社10月16日报道,日本政府要求前联合国女性暴力问题特别报告官库马拉斯瓦米撤销“慰安妇报告”中的部分内容,韩国政府16日就此谴责称,这是日本企图掩盖慰安妇问题本质。日本《读卖新闻》16日报道称,日本外务省人权、人道事宜负责大使佐藤地最近会见库马拉斯瓦米,要求其撤销报告书中有关吉田清治(已故)提出日本在朝鲜半岛强征慰安妇的证言。

  • 韩国称日本欲掩盖慰安妇问题 必遭国际社会谴责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政府要求前联合国女性暴力问题特别报告官库马拉斯瓦米撤销“慰安妇报告”中的部分内容,韩国政府16日就此谴责称,这是日本企图掩盖慰安妇问题本质。

  • 巴以冲突再起 联合国谴责暴力

    在为期三天的停火结束后,以色列恢复了对加沙的空袭。

  • 巴以冲突再起 联合国和美国谴责暴力吁停止敌对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为期三天的停火结束后,以色列恢复了对加沙的空袭,以色列称,这是对目前控制着加沙的哈马斯向以方发射火箭的回应。巴勒斯坦高级官员穆斯塔法 巴尔古提说,射向以色列的火箭并非来自哈马斯,而是巴勒斯坦其它派系。

  • 白宫谴责乌鲁木齐暴力恐怖袭击"卑鄙凶残"

    美国白宫22日发表声明,谴责早些时候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卑鄙凶残”,向遇难人员及其家属表示哀悼。白宫声明称,美国谴责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事件,美方注意到相关报道显示事件已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

  • 白宫谴责乌鲁木齐暴力恐怖袭击

    白宫声明称,乌鲁木齐发生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事件。

  • 白宫谴责乌鲁木齐暴力恐怖袭击“卑鄙凶残”

    美国白宫22日发表声明,谴责早些时候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卑鄙凶残”,向遇难人员及其家属表示哀悼。白宫声明称,美国谴责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事件,美方注意到相关报道显示事件已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

  • 越南示威活动波及台商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4日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一贯重视维护两岸同胞在海外的权益,谴责任何针对两岸同胞的非法暴力行为。马晓光并重申,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大陆方面希望得到台湾有关方面的回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