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日政商学界人士呼吁进一步改善发展中日关系

2018年02月24日13:43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大阪2月23日电(记者方艺晓 彭纯)中国和日本政、商、学界代表23日在日本大阪呼吁各界人士把握机遇,进一步维护和发展中日和平友好关系。

  由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和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当天在大阪市举行。中日两国各界代表共400多人出席大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和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分别在会上做基调演讲。

  二阶俊博回忆了自己多次率团访华的经历,呼吁日中各界敞开胸襟,冷静、认真思考日中关系的未来,为两国关系发展培育更多“植树者”“播种者”。他期待双方抓住今年重要机遇,共同描绘新时代发展前景,携手推动全球经济发展,为亚洲、世界和平和繁荣作出新贡献。

  程永华在发言中指出,包括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在内的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奠定了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的政治基础,希望两国各界人士铭记条约精神,把握今年条约缔结40周年的机遇,立足民间,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使中日友好重新成为两国社会的广泛共识。他还呼吁日本社会客观看待中国的和平发展,视中国发展为机遇而非挑战。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进入改革发展新时代,日本也即将开启国家历史新纪元。新时代需要新思维、新交流、新合作。期待中日一同努力,使今年成为新时代中日关系发展的机遇之年。

  会上,大阪府日中友协名誉会长谷井昭雄、关西地区访华大学生代表等围绕“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主题发表演讲,结合生动的图片和鲜活的事例重温缔结条约时的珍贵记忆,回顾中日关系发展历程,总结交流合作新变化,展望和平友好新时代。

  大会还发表宣言,呼吁双方不忘初心,珍视和平,巩固友好,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从地方和民间层面再掀中日友好新高潮,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展。

文章关键词:中日关系;中日友好;日中友协;中日两国;日中关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高层对华频频变脸 称对中日东海争议保持中立

    【环球军事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日就日本公布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是“中国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情。

  • 日称中国航母形成战力还要20年 日本要抓紧应对

    【环球军事报道】日本新安保法明显意图遏制中国,尤其是在“中国日益活跃的海洋领域”。美国航母战斗群通常由1艘航母、1-2艘防空驱逐舰、2-3艘通用驱逐舰或护卫舰、1艘补给舰以及水下的核潜艇组成。

  • 日本须珍视中日关系回暖势头

    近日,第五次中日财长对话在北京举行,成为两国关系保持回暖势头的风向标。很明显,日本右翼势力又借渲染“中国威胁”来调动民意,为现政权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扩大自卫队活动范围等目标铺路,力争促使相关安保法案在国会得以通过。

  • 日本首次实刑判决中国偷捕珊瑚渔民 判处1年有期徒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朝日新闻》27日报道,46岁的中国船长方东兵因违反日本政府制定的《外国人渔业规制法》,在伊豆群岛南部鸟岛周围日本领海内捕捞珊瑚,被横滨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处罚金1000万日元(约合50万元人民币)。

  • 日本首次实刑判决中国偷捕珊瑚渔民 判处1年有期徒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朝日新闻》27日报道,46岁的中国船长方东兵因违反日本政府制定的《外国人渔业规制法》,在伊豆群岛南部鸟岛周围日本领海内捕捞珊瑚,被横滨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处罚金1000万日元(约合50万元人民币)。

  • 日海自一把手首访菲南海基地 欲联菲遏制中国

    【环球军事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菲律宾访问的日本海上幕僚长武居智久计划25日访问位于南海西部的巴拉望岛基地。米连与武居着重讨论日本未来通过指导训练、舰船互访、技术援助等方式提升菲海军实力的问题。

  • 外媒称中日暗战联合国辩论会

    日本媒体称王毅是在制约安倍政权的历史认识,“暗地批评日本”。

  • 日媒:中日距建立钓鱼岛问题协商机制一步之遥

    1/8  中国运9侦察机飞近钓鱼岛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015年1月12日报道,中日双方距建成协商机制来指导双方在中国东海地区的关系仅一步之遥。就目前形势来看,中日双方抓住一切有利条件和机会,敲定海事协商机制的最后细节显得尤为重要。

  • 中日重启海上磋商 系日将钓鱼岛“国有化”后首次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日两国政府12日在东京日本防卫研究所商讨建立“海上紧急联络机制”。谈判内容不但包括中国国防部与日本防卫省之间设立热线电话,还涉及中国海警和日本海保厅之间建立热线。

  • 日媒:中国想当亚洲盟主 日不承认其是二战胜者

    【环球军事报道】舆论普遍认为,中日恢复相关磋商是为了执行去年11月中日首脑会谈时达成的意向。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11日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郞讨论了相关预算问题,并同意有必要增加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视船和飞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