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称菲不再参与美国主导的海外战争

2018年02月24日13:44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马尼拉2月23日电 据菲律宾媒体23日报道,菲总统杜特尔特近日表示,在其任期内将不会允许菲律宾军队参与美国主导的海外战争。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杜特尔特22日表示,菲曾参与了小布什政府发动的伊拉克战争,那是“一场对伊拉克的侵略战争”。杜特尔特说,“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菲律宾士兵参与了那场战争,但当侵略结束后,并没有人在那里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杜特尔特说,菲律宾还参与了美国主导的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我们卷入了与我们无关的战争,我们的士兵被拖入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但在那里并没有我们的敌人”。

  杜特尔特表示,他会告知美国,在其担任菲总统任期内,将不会允许菲军队参加美国主导的海外战争。

  菲美两国目前签署有军事协议,菲曾多次派军队或人道主义救援队参与美国主导的海外战争,美军有权使用菲律宾境内的5个军事基地。但自杜特尔特就任菲总统以来,他曾多次表示将停止菲律宾与美国的军事合作,菲美之间的联合军事演习规模也有所缩减。

文章关键词:杜特尔特;GMA;美国;军队;越南战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菲总统杜特尔特发表国情咨文 低调提南海高调批美国

    据报道,菲律宾今年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举办一系列会议,菲律宾希望通过这些会议达成可执行的南海行为准则,为南海局势降温。值得一提的是,杜特尔特还敦促美国归还1901年被美国军队掠走的教堂鸣钟,其中两个钟现在在美国的沃伦空军基地。

  • 菲总统杜特尔特高调批美国

    据报道,菲律宾今年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举办一系列会议,菲律宾希望通过这些会议达成可执行的南海行为准则,为南海局势降温。

  • 杜特尔特:已改变亲美外交 不想在菲律宾看到美军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1日称,杜特尔特在访俄前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他不反对美国,但菲律宾已改变了亲美路线。

  • 杜特尔特为力挺婚外情盟友道歉:这是虚伪的世界

    记者 赵觉珵]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大嘴”又惹事了。据法新社5日报道,杜特尔特近日因为其重要政治盟友、菲律宾众议院议长潘塔莱翁·阿尔瓦雷斯的婚外情辩护,而遭到国内舆论的批评。

  • 杜特尔特“理想外长”或5月上位

    菲律宾国会下设的任命委员决定,因亚赛隐瞒美国公民身份,不批准其担任菲律宾外长。3月8日,菲律宾外长亚塞因被指隐瞒自己的美国公民身份,而被菲国会下设的任命委员会罢免,总统杜特尔特随即任命恩里克·马纳洛为代理外交部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