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三家抗战纪念馆倡议加强历史教育

2018年03月13日19:08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孙琪)针对近期发生的“精日”现象,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于3月10日共同发布声明,呼吁不断完善相关法律,同时德法并重,加强抗战历史教育。

  联合声明中,三家纪念馆建议强化文博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加强历史观教育。倡导文博场馆在展陈、文物、图书等传统教育方式之外,加大教育服务产品的研发。通过仪式性、体验性、参与性的项目,将爱国主义与游学、研学相结合,在现场学习中将爱国变为活化的情感,将爱国主义变为可实践、能落地的行动。

  声明中提到,文博场馆可利用不同媒体形式传递正确史实,引导社会形成正确的历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生态,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戏说等各种歪风邪气。打造新媒体爱国主义教育产品,进一步普及历史教育。

文章关键词:历史教育;文博;历史观念;历史虚无主义;抗战纪念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大屠杀”入历史教科书?原来日本玩这手

    战后日本的教科书编撰和出版权下放给了社会,涌现出各种思潮影响下的编撰者(组织)和众多出版商。虽然现在来谈该研究会的“历史教育用语精选”的影响力有点言之过早,但该会的历史用语精选出台确实传递出一个代表性符号。

  • 韩国政府敦促日本进行正确历史教育

    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外交部17日发布媒体报道参考资料,就日本文部科学省修改教科书审定标准,要求审定教科书时尊重政府见解一事指出,日本应考虑本国的未来,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历史教育。

  • 专家称港独已像邪教或恐怖分子 应加强历史教育

    【环球军事报道】香港特首梁振英的新施政报告也引起世界媒体的关注。如果立法会不能通过一揽子改革方案,那么香港下一任行政长官仍将按照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的选举程序进行。许多香港学者认为,除了依法惩处“乱港之源”外,还需要从根本上遏制“港独”。

  • 韩国3初中生致信日本56所中学 批评其历史教育

    据日本共同社6月13日报道,日本岛根县有关部门12日透露,有关韩国实际控制的独岛(日本称:竹岛),3名韩国初中生今年5月致信岛根县内56所市立初中,对日本的历史教育提出批评。

  • 韩政府谴责日本历史教材审定结果 要求立即纠正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4日以外交部发言人名义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日本审定通过主张韩日争议岛屿(韩称“独岛”,日称“竹岛”)主权的高二教材,并要求立即纠正。

  • 用正确的历史观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强对大学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党史国史和形势政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