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通过一优势左右多国科技命脉 印度太空技术遭嘲讽

2018年03月16日17:05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资料图:稀土资源

  资料图:稀土资源

  最近,在互联网大数据的驱动下,人工智能技术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极速发展,这为汽车的产业升级和市场开拓带来了百年机遇,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上,日本和印度针对中国市场都做出了巨大改变,不过这两者却有着云泥之别。

  众所周知,日本是个资源十分匮乏的国家,虽然经济排名世界前三甲,但是大部分资源严重依赖进口,尤其是稀土资源,为了缩减稀土的生产成本,日本不惜在2018年度税制修改中将3.8%的税率改为零关税,以刺激供应过剩的稀土出口国。

  而中国长期以来用占比全球23%的稀土储量向国际市场供应了90%的稀土产品,其中,日本是中国最大的稀土出口国,战略资源遭到过度开采,非法走私廉价盗卖,无论是对市场控制还是资源环境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资料图:稀土资源

  资料图:稀土资源

  因此,中国近年来对有着“工业维生素”之称的稀土资源出口不断做出调整,加大了出口的限制,而日本无疑是影响最为明显的国家,稀土作为汽车、航空航天等设备研发的核心元素,没有稀土他们将寸步难行。

  3月12日,据日媒报道,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普及,研发汽车电机所使用的稀土“钕”(读音同女)需求量呈指数增长,为减小中国对稀土调整的影响,日本研发出一新型技术可颠覆对华的能源依赖,至少可降低一半需求。

  据媒体称,日本一企业以技术部为核心,通过加入一些更廉价的稀土并改变钕的用量配比,在高温条件下依旧可以保持高磁力,这种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电机,计划在2020年前半期投入使用,10年后内确定量产技术标准,以便携手磁铁企业量产进行商用化。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与此同时,在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研发应用领域,印度也有所突破,据印媒3月12日报道,为了顺应科技发展、市场变化,印度太空研究所决定将太空电池技术融入电动汽车来达到商用化目的。

  据悉,印度太空研究所研发了4种应用于电动车辆的太空电池,分别为1.5、5、50以及100安时,其中50安时的太空电池充电2小时后可续航98公里,时速可保持40到50公里左右。而且与印度巴勒特重型电力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显示,该公司每年太空电池产能可达到10000个。

  值得关注的是,印度突如其来的“进步”一时让印度国民难以接受,有印度网友表示,印度太空研究所从哪偷来的技术?俄罗斯,日本还是美国?不可能吧,这些国家都不掌握这种技术。肯定是从中国偷来的。(前沿哨所)

文章关键词:太空;印度;稀土资源;多国;研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可能有太空五星级酒店

    太空旅行恐怕不是梦了。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RKK Energia)拟在2019年推出太空旅游计划,2020年时,还可能会有太空旅行时的五星级酒店。

  • 拥抱伟大时代 走好征战太空新航程

    中国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被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一代代航天员们以筑梦太空的实际行动,挺民族脊梁,壮国威军威,成为强国强军伟大征程中民族的骄傲、时代的标杆。

  • 太空办公室

    一般情况下,公司里视野最好的办公室通常会专门留给最高层管理者。”

  • 太空建超级宽带 30万用户同时百兆接入

    4月12日19时04分,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实践十三号卫星。它将引领我国高通量卫星通信技术发展,实现我国卫星平台技术水平跨越式提升,推动我国商用卫星国产化进程,对我国后续卫星载荷技术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 航展戏中戏:航天馆每天为观众送出50包太空种子

    2017郑州航展“航天馆”,是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展览工作部、北京中高睿嘉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集航天科普、航天器实物展览、太空互动体验为一体的高科技展馆。

  • 美媒称中国反卫武器可打击太空中的任一卫星

    美国军方的一名高官说,中国很快就会具备摧毁太空中任何一颗卫星的能力。雷蒙德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第31届太空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还证实中国去年7月进行的反卫星导弹测试取得了成功。

  • 外媒称美国鼓励私企划分月球

    美国可能正在暗度陈仓,鼓励商业太空企业在月球上“宣称领地”。

  • 外媒称美国变相鼓励私企划分月球“领地”

    如今,美国可能正在暗度陈仓,绕开国家行为,转而鼓励美国的商业太空企业在月球上“宣称领地”。美国政府不打算建立“登月执照”发放制度,但会借助批准太空发射项目为这些探月登月计划放行。

  • 特斯拉CEO欲造太空互联网 预计投资将达100亿美元

    马斯克说,太空互联网项目可以带来快速、廉价的互联网连接,人们将不再需要铺设地面通讯线。接受《彭博商业周刊》采访时,马斯克表示,SpaceX卫星互联网项目包括两个目标:第一,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廉价的卫星互联网服务;第二,通过卫星通信系统,提升现有互联网主干网络速度。

  • 聂海胜:太空是我们的梦 祖国永远是我的家

    航天员聂海胜出舱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执行载人飞行任务归来,脚下这块土地对于我来说很熟悉也很亲切,我现在的感觉真的很好。祝愿我们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人民越来越幸福,感谢全国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