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台海军演让台当局不安 欲开展汉光演习反制

2018年04月16日15:01  来源:海外网

5034

  大陆将于18日在台湾海峡展开实弹军事演习的消息,岛内各界备受关注。台绿媒15日报道称,为“反制”,台防务部门高层已初步规划年度“汉光演习”的实兵验证将以5天4夜连续不间断的方式在各作战区展开。对此,岛内网友笑称“又开始汉光演戏了”……

  据报道,根据初步规划,“汉光演习”期间,台军十大战略单位将同时进入战备接战状态,6月5日或6日将在台中清泉岗基地,模拟解放军空降部队袭击,并由台军第十军团与空军战机部队共同应对。

  此外,对于大陆在18日于台湾海峡展开的实弹军事演习,报道称,有台军官员声称,解放军的“年度实弹火炮射击”,均属于区域性各单位的演训,台军每年均有类似的演训。

  根据台“海巡署”公告的台军靶讯,金马及台湾本岛各作战区也会有一系列实弹射击。而对于台湾本岛各作战区的实弹射击,台军官员宣称,“绝对有能力保卫台湾”。

  此外,报道还称,在福建石狮靶场的北方,台军的马祖防卫指挥部将比大陆早一天,即在17日即开始在南竿梅石靶场实施对空、对海射击,预计到24日止。

  据报道,台湾相关单位目前已安排蔡英文在演习期间校阅参演部队,至于会到哪一个部队“抽测”,将由“总统府”决定。

  台湾一年一度的“汉光演习”屡次以大陆为“假想敌”,蔡英文更在观摩2017年的“汉光演习”中妄称自己“是台军最大靠山”。对此岛内网友纷纷唱衰,讽刺蔡英文“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台军就是被蔡英文的民进党政府搞垮的,还敢声称自己是台军最大的靠山”。

  而对于“汉光演习”,国台办发言人多次回应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台湾当局“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应摒弃“台独”立场和敌对思维,承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才能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文章关键词:汉光演习;台军;反制;海军;火炮射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汉光军演假设大陆三艘航母、隐形战机攻台

    台军“汉光33”号演习的两大部分“兵棋推演”和“实兵验证”将首次在同一个月内进行。

  • 马英九亲自操刀“汉光”军演 头戴钢盔冲在一线

    时隔五年,2013年汉光29号演习再度结合实弹射击课目,17日清晨6时左右在澎湖五德地区进行三军联合大规模实弹射击。报道指出,这次汉光演习实弹射击地点在山水海滩,军方人士说,山水海滩是解放军登陆澎湖最可能的地点。

  • 台陆军预演“汉光演习” 一辆战车翻覆致3人死亡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预计下周视察“汉光演习”,但台军陆军564旅16日在操演时,一辆CM11战车翻覆入网纱溪,致4人命危送医急救,截止下午1时55分,医院宣告3名士官兵死亡,另1人1时27分恢复脉搏,转高雄的医院治疗。

  • 台军汉光演习遭遇大风空降行动临时停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18日上午在新竹空军基地实施汉光29号演习,原预定由200多官兵担任空降部队,模拟敌军袭击,地面部队展开反空降作战。

  • 马英九观看汉光军演 称不与大陆进行军备竞赛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台军“汉光29号演习”实弹射击操演昨日在澎湖五德地区登场,共向澎湖南方海面发射1万余发炮弹,全部命中目标。马英九昨天身穿防弹背心、头戴钢盔,坐在视导区,不时拿起望远镜观看操演状况。

  • 台湾“汉光二十八号”军演开打

    台湾军方指出,在裁军压力下无人机已成为美军未来发展主流。

  • 汉光29号实兵操演尚在规划 或将恢复实弹射击

    台湾当局防务部门24日表示,台军“汉光29号演习”实兵操演课目尚在规划中,防务部门将在适当时机向民众说明规划情形。防务部门指出,“汉光演习”实施至今,共计“实兵实弹”12次、“实兵不实弹”16次。

  • 台湾郑和舰副舰长公开聚赌被记大过 或被勒令退伍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海军郑和军舰副舰长休假公开聚赌,海军人评会通过副舰长记两大过,未来最重可能遭勒令退伍。郑和舰舰长也被记一大过撤职。郑和舰先是在汉光演习实弹射击操演过程中,舰舯76炮出现卡弹不发的故障,事后又发生副舰长休假期间与其他海军官兵公开聚赌,台湾海军决定重惩没有以身作则的副舰长,对于舰长未能有效管理舰务,也提出行政处分。

  • 台军实弹演习测试新型武器 假定解放军攻占澎湖

    台湾媒体称,台军汉光演习实弹射击17日凌晨在澎湖县五德地区举行。据台湾“中央社”4月16日报道,这次操演区分联合火力机制运作及实弹射击,以实兵、实弹方式,验证作战区台军联合反登陆作战能力。报道还称,这次汉光演习实弹射击地点在山水海滩,台军人士说,山水海滩是解放军登陆澎湖最可能的地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