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称中国送巴铁数十亿美元大礼 助其铁路系统升级

2018年04月16日15:01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13日报道,对于软件商人法鲁赫·马利克而言,这一变化是非常明显的。当他登上从沿海卡拉奇开往首都伊斯兰堡、全程22个小时的快车时,40岁的马利克说,他从小就一直乘坐这条线路。当火车鸣笛、宣告已到开车时刻,他说:“引进像‘绿线’列车这样的火车,带来了很大变化。它沿途停靠的站点更少,而且严格按照时刻表发车。”

  北京将向巴基斯坦发放80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27元)的贷款,升级从卡拉奇到白沙瓦、长达1163英里(约合1872公里)的铁路。这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

  ▲巴基斯坦引进的“绿线”列车内部,车组人员在发动机旁工作。(彭博社网站)

  巴基斯坦的内政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4月11日在声明中说,工程第一阶段将于今年开工。

  报道称,在过去十年中,巴基斯坦的铁路网成为晚点和肮脏的代名词。如今,亏损的国企巴基斯坦铁路局在过去五年间实现了收入翻倍,收入增至401亿巴基斯坦卢比(约合4亿美元),而且定下了未来五年收入再翻倍的目标。

  ▲4月3日,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右)在受访时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正在帮助巴基斯坦国内建立高效的联通系统,改变数以亿计百姓的生活。

  巴基斯坦铁道部国务秘书帕尔文·阿迦在采访中说:“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大的机遇。这是整个铁路系统的升级。”

文章关键词:铁路系统;绿线;大礼;翻倍;军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部门近年第4次加薪

    每人每月上调薪酬幅度从300元至500元不等。

  • 国内铁路系统被指行贿成风尤喜欧元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铁道部电气化铁道工程局,作为铁路建设领域的“国家队”,总经理刘志远仍需金钱开路与张曙光搭上关系。在张曙光的起诉书中,检方指控称,张曙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

  • 摘牌只是“铁路改革”的开始

    3月17日,北京复兴路10号门口,“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的牌子被撤下,换上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新牌。

  • 铁路全员火线加薪

    还需留意的是,铁路盈利正在恶化,2012年铁道部三季度的税后利润为-85.41亿,可资比较的是,2010年、2011年和2012年上半年铁道部的税后利润则分别为0.15亿元、0.31亿元、-88.1亿元。

  • 西安到深圳卧铺2元车票

    记者致电西安铁路局客服得知,这张票是一张内部员工才可办理的乘车签证,员工只需持相关证件到车站内售票处即可买到。在广州铁路集团工作的小李告诉记者,只要有铁路工作证、铁路出差证明书、乘车证,就能乘坐火车。

  • 呼和浩特铁路局副局长被查

    这次被钓出来的大鱼是呼和浩特铁路局(下称呼局)常务副局长刘彪。这也是继去年6月份该局原局长林奋强和原副局长马俊飞被“双规”之后,呼局再有官员被查

  • 老铁路主题餐厅

    1月20日,消费者在湖南省衡阳市的老铁路主题餐厅就餐。餐厅营业面积100多平方米,设计有数个不同风格的“包厢”,往日铁路系统使用的站牌、车票、绿皮车厢、信号灯等元素近距离与消费者见面,勾起人们的怀旧情感。

  • 顺丰、申通等快递巨头上演“铁路争夺战”

    继顺丰将开通京沪快递专列后,另一快递巨头申通也宣布同步开启。据了解,新开通的快递专列分别为固安(河北廊坊)至石龙(广东东莞)、黄村(北京)至闵行,快递班列采用每日双向对开模式。

  • 媒体盘点刘志军卖官受贿六大特点

    非事前明码标价,而是基于裙带关系、任人唯亲或谋求好处费的偶发个案。在行贿刘志军的买官者中,都与其在工作上有过交集。

  • 东站候车厅不开空调成蒸笼 回应:不到开放时间

    偌大的郑州东站竟然没开空调,候车室俨然成了“大蒸笼”。郑州东站党办有关负责人回应说,按照铁路系统规定,高铁站空调要到6月1日才能开启,但郑州天气这几天突然打破常规,他们正通过开窗、开通风口等措施为旅客送冷,同时也在积极向上级铁路部门争取,让郑州东站提前开启空调。

  • 徐立凡:铁路系统改制用市场涵养底气

    铁路系统要降低债务压力,行政垄断式经营也不是出路。17日清晨,原铁道部门口“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的牌子被撤下,换上“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新牌。句号是,铁道部长达64年的历史在换牌这一刻结束;问号是,铁路总公司未来将走出一条什么样的路。

  • “铁老大”驶入历史 中国铁路开启新时代

    3月14日下午,铁道部门前,民众排长队等待合影留念。61岁的盛保忠老人是他们中的一员,摸摸铁道部的牌匾,再瞅瞅门口的绿植,他说“和平时遛弯的心情不一样”。今天,随着国务院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启动,铁道部这趟在中国运行了64年的列车也抵达终点。

  • 铁路系统职工在铁道部门前拍照留念(组图)

    根据10日提请全国人大会议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将不再保留铁道部,实行铁路政企分开。中新社发 张浩 摄  根据10日提请全国人大会议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将不再保留铁道部,实行铁路政企分开。

  • 亏损与加薪不能成铁路AB面

    媒体称铁路系统日前迎来一次全员加薪,员工月薪薪酬上涨幅度从360元~490元不等。但对于关系到国家运输动脉,为数以亿计乘客提供出行服务的铁路系统来说,外围的小打小闹显然已难以满足时代的发展需求。

  • 媒体称铁路总公司将定为正部级

    原铁道部人士透露,铁道部分拆后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级别将定为“正部级”,直接隶属于国务院而非划在国资委麾下。而归口至交通运输部的国家铁路局定为副部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