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印度军队因语言障碍制约与中方沟通 将配中文翻译机

2018年04月16日15:01  来源:环球网

5034

  《印度斯坦时报》4月15日文章,原题为“军队借助人工智能突破中文障碍”。对部署在前沿地区的印度陆军来说,语言障碍一直在制约他们与中国同行沟通。如今班加罗尔一家公司提出将有助于克服这种障碍的解决方案。印度工商联合会就解决印度陆军所列问题而准备的新报告显示,该公司为印军提供的方案由人工智能驱动,能够实时把中文翻译为英语或印地语。

  周六结束的2018年印度防务展上,印度陆军参谋长发布这份名为《解决有关问题声明的首份摘要》的报告。在印度陆军设计局列出的130个问题里,中文语言障碍是其中之一。其他问题还包括坦克和步兵战车在高海拔地区发动机性能下降、在山区难以为部队和车辆行进架设桥梁等。

  “这是100%的本土解决方案,是能自动翻译的下一代人工智能产品。士兵只需一套头戴式耳机和一台平板电脑即可”,该公司国防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如是说。该公司对印度陆军表示,这种产品将接受一周测试,无需连接互联网就能工作。今年1月印度陆军曾寻求企业帮助,通过开发“中文自动翻译机”来解决语言障碍问题。

  印度陆军设计局在报告中称,“包括各种论坛或活动等在内的一系列场合中,印度陆军人员都需要与中国同行互动。在所有此类场合,语言都是主要障碍之一。”印度陆军已意识到,其部队里的合格中文人才和翻译人员数量无异于“可忽略不计”。

  报告还称,“拥有真正的中文翻译机”还将有助于印军方研究人员和战略事务分析师(开展工作),并“对印度陆军的中国研究领域产生事半功倍的效应”。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军官说:“若能克服语言障碍,许多问题都将迎刃而解。这还有助于以更佳方式开展联合军演和其他互动活动。”(作者拉胡尔·辛格,丁雨晴译)

文章关键词:印度陆军;军队;印度工商;中方;步兵战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陆军参谋长:必须时刻准备好与中巴"两线作战"

    印度多家媒体7日报道称,洞朗对峙刚刚结束,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6日在一个军方智库的演讲中称,印度必须时刻准备好“两线作战”——中国正像“切香肠”一样占领印度领地,而巴基斯坦则会趁火打劫。

  • 印陆军启动首次大规模重组 目标是减少非战斗员额

    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CCS)在30日批准了由Shekatkar委员会提交的陆军第一阶段改革建议,其核心内容是陆军约57000名军官、士兵和文职人员的人事调度。这些人员中的绝大部分将被部署到战斗岗位,以增强印度陆军的战斗力。

  • 印度防长再叫嚣:已吸取1962年教训,印军已“足够强大”

    当地时间周三(9日),印度国防部长阿伦·贾伊特利(Arun Jaitley)再次声称,印度军队已经“足够强大”,有能力应对任何对国家安全的挑战,并强调印军已经从1962年的战争中“吸取教训”。

  • 印将军称巴基斯坦军工更强 网友:中国你怎么看

    该陆军参谋长语出惊人,“我甚至可以说,就国防军备的生产而言,巴基斯坦可能比我们国家有更好的工业基础。7月24日,王毅外长在曼谷就中印对峙事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问题是非曲直十分清楚,就连印度的高官也公开表示,中国军人并未进入印度领土。

  • 印度高规格招待缅甸总司令 竟妄称帮缅抵抗中国入侵

    [环球时报驻缅甸特约记者有马陈欣]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正在印度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与印度媒体高度持续关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缅甸媒体对敏昂莱访印的报道颇为低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