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工参加马来西亚防展 新潜艇濒海舰等装备亮相

2018年04月16日15:01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中国军工亮相第十六届马来西亚防务展

  军工优势装备“走出去”步伐加快

  4月16日,为期4天的第十六届马来西亚防务展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五家军贸公司以“中国防务”整体形象参展。VT4主战坦克、LY-80N武器系统、LMS濒海任务舰、SLC-7型多功能相控阵雷达等一批中国军贸“拳头”产品集中亮相,彰显中国军工科研生产实力。

  此次“中国防务”国家展团展览面积400多平方米,展品涵盖陆海空三军装备。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重点展示了LY-80N武器系统、CH系列无人机等产品。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推出系列化常规潜艇和护卫舰解决方案,展出的2600吨级常规潜艇、4000吨级护卫舰等各类舰艇装备,可满足各国海军加强力量建设的需求。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展示了代表VT4型主战坦克、AR3大口径远程火箭等先进陆战武器,推出了一系列“成体系、成建制”的系统性解决方案。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防务电子和安全电子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定位,突出展示远程防空雷达和中程补盲雷达。保利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展示了反恐防暴和海防工程类技术和产品。

  近年来,中国军工优势装备“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2017年,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功签约的LMS濒海任务舰项目,是中国军贸企业首次向马来西亚出口大型军事装备。此外,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等军贸企业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与各国用户、企业建立了广泛联系和业务往来。

  马来西亚防务展是世界五大防务专业展览盛会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展览除展示海陆空国防电子作战系统的技术、硬件设备外,还展示了战地医疗、国家安全、人道救援以及灾难救助等领域的世界前沿技术和设备。

文章关键词:中国船舶;军工;防务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控阵雷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船舶: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双提升 增持评级

    判断①受益造船行业供给收缩,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②受益内部挖潜和行业竞争格局变化带来议价能力相对提升,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受益造船行业供给收缩,市场份额提升:①行业供给格局明显收缩,全球范围内,日本造船份额呈下降趋势;中国范围内,大量民营船厂退出。

  • 中领馆:在韩国触礁中国渔船17名船员状况安好

    因强风在韩国触礁的中国籍、巴拿马籍和韩国籍3艘船舶救援工作仍在进行。赵大为介绍说,25日事发后,总领馆多次与韩方海洋警察厅和蔚山海洋警察署联系,询问遇险中国船舶情况,尤其是船员的安全状况。

  • 中国军工证实红旗9防空导弹中标土耳其订单

    报道称,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中国的三家军工企业作为中国国家防务展团集体参展,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精良装备。除了导弹系统,F-22P护卫舰、LPD船坞登陆舰等军用舰艇和民用船舶也是中国军工企业重点推介的产品。

  • 航母获关注中国船舶放量上涨

    歼-15着降辽宁舰,受此影响,航母概念盘中再度得到资金关注,中国船舶放量拉涨涨近4%,带动广船国际、中船股份盘中上攻2%以上。该船厂在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的改造过程扮演了关键角色并为该航母设计和生产了航空支持系统。

  • 越南5天内171次冲撞中国船只 蛙人距我船仅5米

    京华时报讯昨天,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易先良和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勇就中方在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南海域钻探作业举行吹风会,要求越方停止对中方企业作业进行任何形式的干扰,并阐述了中方的立场。

  • 中国将在极地海域实施多项航海保障工程

    位于地球南北两端、长年冰封的极地海域,具有特殊的地理和气候环境,为保障中国船舶在极地海域航行安全,中国将在极地海域实施多项航海保障工程。目前,中国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集美大学等单位正在组织实施的“极地211专项航海保障工程”,计划今后为中国船舶提供航标导航、海域测量、无线通信、海图编绘、冰上搜救等航海保障服务。

  • 伊豆大岛撞船事故中国责任人被判赔偿1亿日元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4月8日报道,有关去年9月两艘货船在东京伊豆大岛附近海域相撞造成日本“第18荣福丸”号6名船员死亡的事故,与“第18荣福丸”号船主签订船舶保险合同的日本损保公司提起诉讼,要求西非塞拉利昂籍货船“嘉惠”号中国籍当班责任人夏红波(36岁)进行赔偿。去年9月27日凌晨,“嘉惠”号航行至伊豆大岛以西11公里海域时,掌舵中的夏红波疏忽大意,船头撞上“荣福丸”号左舷中部,导致后者侧翻,船长大川信悟(62岁)等6人死亡。

  •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确定中国搜救船舶搜救方案

    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后,交通运输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3月8日、9日4次召开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判形势,部署搜寻工作。截至3月10日8时,中国海军528舰和中国海警3411舰已在相关区域开展搜救工作,预计交通运输部所属“南海救115”、“海巡31”轮、“南海救101”将先后于10日16时、11时17时、11日22时抵达马航客机疑似失联海域。

  • 俄称中国已建造8艘元级潜艇 或冲击俄潜艇市场

    文章还报道称,通过卫星照片推断,从2004年9月起,中国已建造了7或8艘“元”级柴电潜艇,到2012年初,已有四艘041型潜艇服役。如此一来,通过卫星照片可以推断出:从2004年9月起,中国已建造了7或8艘“元”级柴电潜艇,其中,首艇(舷号330)于2006年服役。

  • 广新海工向中国海军交付世界第一艘自航式浮船坞

    2012年12月12日上午,广新海工厂区码头洋溢着喜庆气氛,通往码头的道路上彩旗飘扬,张挂在浮船坞上的巨幅条幅鲜红夺目,码头上,摇曳的气球、红色地毯、红色棚顶烘托出热烈和欢快。

  • 中国计划在深海打造核动力海底空间站

    香港《南华早报》7月8日文章,原题:中国想要一个水下版轨道太空实验室, 副题:海底载人设备计划面临重大技术瓶颈及真实动机质疑。

  • 从制造到创造 中国高铁如何在短短10年完成逆袭?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到2.5万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2017年,“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惊艳问世,并在京沪高铁以350公里时速投入运营,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国家。

  • 机器人“上岗”焊接造船 我国造船业进入智能时代

    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研制的我国首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船舶制造多功能舱室焊接机器人,已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顺利通过“试用期”,正式“上岗”焊接造船。到2018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将建设7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在2020年前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实现基础共性标准和关键技术标准全覆盖。

  • 日美计划联合研发无人潜艇

    [据读卖新闻2014年8月8日消息]日本防卫省和美军就联合开发可连续1个月在水下进行警戒监视的无人潜艇达成协议。防卫省称,日本起初计划自主研发该项目,但美国海军对该项目表现出极大关注,并开始协商由两国联合研发。

  • 外媒:土耳其对中国2万吨登陆舰兴趣浓厚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11月刊报道,中国方面的消息称土耳其对中国设计的的22000吨满载排水量的船坞登陆舰表达了浓厚的兴趣。简氏之前的报道曾透露,中国的该款两栖登陆舰是土耳其定制的,中国还有意将其出口南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