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军三大舰队紧急前往叙利亚 俄美冲突或不可避免

2018年04月16日15:05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图为美军舰队

  图为美军舰队

  近日,据媒体报道,美军目前在地中海、波斯湾以及红海集结了三支舰队,这三大舰队的使命就是紧急前往叙利亚,即将面对美俄在叙利亚将要爆发的正面的冲突,军事专家认为:这或许是全面战争的信号。对此西方媒体也表示,大战或将一触即发。普京更是直言冲突美俄已经不可避免了。

  俄军方此次态度十分强硬,准备反对美军可能的打击,俄目前在叙利亚部署了大量的战斗机,还部署了具备拦截导弹能力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此前,土耳其也购买了俄制S-400导弹系统。这些源自苏联的防空系统广泛出售至其他国家,并且经历过了实战考验。

图为S-300

  图为S-300

  当然令人感兴趣的是,苏制防空系统到底表现如何?为什么在中东与越南两个不同的地方表现却截然相反?美国人也在讨论怎么看待中俄的新一代防空系统,还表示:1991年我们都在海湾战争摧毁过一次苏联的防空系统了,现在还讨论这些干嘛?这样的观点非常普遍,也让很多西方人相信俄制新一代防空系统并没有实质改变,中国的仿制品与自研的也一样。

  实际上,与之前和西方争辩交锋过的SA-2之类的不同,新一代S-300、S-400、HQ-9、FT-2000等性能早已接近甚至超过美国的爱国者防空系统水平,就算骁勇善战的以色列人都没有与其正面交锋过。

图为HQ-9

  图为HQ-9

  相比以前的防空系统,这些新锐防空系统拥有更好的雷达。甚至可能捕捉到隐身战机的行踪。并且各种低特征技术被应用并实用化在这些系统中,使得反辐射更加困难。新的导弹还拥有“3快”:快打、快收、快跑,加上小型机动化、固体发动机、数字引导头、末端变轨等技术,使得这些导弹的效能与存活性大大提高。

  新的中俄导弹普遍使用了自动化的数字火控,而西方同类型的产品却相形见绌。LCD使得操控员能快速掌握态势,加上液压系统与自动化,射击后转移的时间甚至能缩短至5分钟内。这些技术也推动了其他新兴技术的实用化,例如地空点防的导弹自走炮合一,可以帮助导弹阵地抵御并摧毁来袭的制导弹药、利用假目标欺骗光学与GPS制导弹药、开发CEC系统,抵御电子战等。现在的中俄地空防御系统以及不同往日而语,相信在未来也不会落后于西方世界。(作者署名:诸葛小彻)

文章关键词:防空系统;叙利亚;舰队;美军;出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陆军总司令说俄防空系统能应对各种打击

    俄罗斯陆军总司令萨柳科夫在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8日刊发的采访中说,俄防空系统能够应对敌方各种打击。

  • 土官员:土耳其将落实俄土S-400协议并发展本国防空系统

    对于与俄罗斯签订S-400防空系统一事,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12日在美国进行访问时表示,这是不得已的选择。

  • 俄回应MH17调查:俄没有任何防空系统进入乌克兰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针对国际调查组发表MH17空难调查初步报告表示,俄罗斯没有任何包括“山毛榉”在内的防空系统进入乌克兰境内。

  • 俄媒:中国若购俄S400 想封锁台湾空域多久都行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月29日报道,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认为,西方专家显然对对华供应S-400防空导弹的威慑力估计不足。美国专家寇谧将称,S-400导弹的最大射程是以摧毁非机动目标为前提的,因为似乎它再没有足够的能量去摧毁机动目标。

  • 中国展示激光防空系统

    这标志着我国拥有了具备针对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目标的低空安保装备。“低空卫士”研发负责人易劲松表示,这款安保装备主要针对飞行高度在500米以下、飞行速度在50米/秒以下的小型航空器。

  • 俄军方称已在克里米亚建立完整防空系统

    据俄媒30日报道,俄罗斯南方军区消息人士日前向俄新社透露,克里米亚已经建立了完整的防空系统,能够反击任何空中打击,该防空系统由“铠甲”短程系统和“S-300PMU”远程系统组成。

  • 俄哈签署统一防空系统协议

    据俄新社12月3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批准俄国防部与哈萨克斯坦签署的建立统一防空系统的协议。据报道,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贾克瑟别科夫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哈首都阿斯塔纳签署协议。

  • 俄罗斯将向埃及出口防空系统

    据俄罗斯媒体11月18日报道,俄罗斯国有企业俄罗斯技术公司(Rostec)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当天宣布,俄罗斯将向埃及军方提供防空系统,有关合同已经签署。切梅佐夫说:“关于埃及,据我了解,一些合同已经签署,包括防空系统的合同。

  • 中国红旗9导弹击败美俄赢土耳其30亿美元大单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月26日报道,尽管北约强烈反对,而且表示不会让中国防空系统和北约系统兼容,土耳其政府仍然于26日正式宣布,选定中国HQ-9防空系统作为土耳其下一代远程防空系统,总合同金额达到30亿美元的土耳其下代防空系统选型终于结束。

  • 俄将在军演中首次使用S300PMU2防空系统射击

    有报道称,独联体防空部队8-9月份将举行"战斗联合体-2013"联合演习。奥吉延科说:"我们派出两个团,一个是地空导弹团,另一个将用S-400系统武装,一个营用‘骄子'系统装备,它刚刚进入武装,还从来没有射击过。

  • 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将建立联合防空系统

    (记者周良)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30日与哈国防部长贾克瑟别科夫举行会谈,并签署了建立区域性联合防空系统的协议。哈萨克斯坦国防部在新闻稿中说,哈俄签署建立区域性联合防空系统的协议将为共同保护两国领空提供法律基础。

  • 外媒称以军空袭叙利亚军工重地:俄防空系统成摆设

    以色列空军(IAF)似乎对叙利亚一处武器研发生产设施实施了第一次已知的空袭行动。此举再次证明,部署在其邻国叙利亚的俄罗斯防空系统并没能对它起到威慑作用。

  • 俄研制57毫米高炮 可替代“通古斯卡”防空系统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正在加紧研制新型57毫米口径高炮。“通古斯卡”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具备探测、识别、跟踪和摧毁各类空中目标的能力,如直升机、战术飞机、巡航导弹、无人机,还能打击地面目标。

  • 美媒:中国或行自行生产S400导弹 或针对印度

    继续加购几个团的该型防空系统,或者是在许可证条件下自行生产这种防空系统,有助于改善中国的防空能力。

  • 俄称乌克兰公民欲偷运导弹至乌克兰

    俄安全局公告中指出:“鉴于这种情况,安全机关向这名乌克兰人发出正式警告,还决定将丹琴科驱逐出俄罗斯境。他2001年10月曾担任乌克兰国防部防空部队司令,当时俄罗斯民航飞机图-154在黑海上空被击落,导致6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遇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