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被坑了?俄专家:美赠乌反坦克导弹存在明显缺陷

2018年07月09日09:5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原标题:被坑了?俄专家:美赠乌反坦克导弹存在明显缺陷)

被坑了?俄专家:美赠乌反坦克导弹存在明显缺陷

  【环球网军事7月8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7日报道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军事专家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表示,美国可能向乌克兰提供了有缺陷的“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系统,目的是避免基辅把这些系统转售到黑市并落入恐怖分子手中的风险。

  此前乌克兰媒体刊登了该国"光线"设计局局长科罗斯捷列夫给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负责人图尔奇诺夫的信函副本。信中称,由于使用期已过,在射击演示时"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未能启动,不建议在战斗条件下使用该系统,这可能导致军人死亡。晚些时候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称有关信函的报道是假消息,这是试图"破坏乌克兰与战略伙伴的军事技术合作"。

  科罗特琴科说:"我认为,美国有意提供了有缺陷的系统,原因是目前的乌克兰就像一个通道,而且会偷窃的乌克兰将军也可能把该系统转售给恐怖份子。美国只不过采取了防备措施,向基辅提供了旧系统,把系统落入黑市的风险降至最低。"

  他认为,美国政府以此表明了对乌克兰领导层的真实态度。

  据报道,美国2019财政年度国防预算草案预计划拨2.5亿美元用于为乌克兰在安全保障和情报领域提供援助,其中5000万美元用于致命武器。

  各方关于顿巴斯局势调解问题的讨论持续不断,联络小组在明斯克会议期间就该问题举行了磋商。联络小组自2014年9月起已通过三份文件,规定了包括停火在内缓解冲突的措施。然而停火协议签署后,冲突双方仍继续交火。

文章关键词:反坦克导弹;俄专家;标枪;乌克兰;伊戈尔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盘点中国5种致命陆战武器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8月5日文章称,中国解放军正处于一个变革时期。新型坦克、导弹、两栖战车的列装,使解放军陆军成为全球装备最好的军队之一。考虑到这一点,ZTZ-99式主战坦克、红旗-9地对空导弹、红箭-8反坦克导弹、前卫-1地空导弹、Z系列两栖战车这五种最致命的中国地面武器就需要多加关注。

  • 美媒盘点五种中国致命陆战武器

    新型坦克、导弹、两栖战车的列装,使解放军陆军成为全球装备最好的军队之一。

  • 俄罗斯为胜利日阅兵彩排

    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军队为胜利日阅兵举行首次大规模彩排,多种武器装备亮相。

  • 美欲与印度开发反坦克导弹与航母电磁弹射系统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在9月18日结束的对印度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提出共同开发军事装备。卡特称,美国想要与印度合作共同发展新一代的雷声-洛克希德·马丁联合企业FGM-148“标枪”反坦克导弹和印度海军未来航母的电磁飞机弹射系统(EMALS)。

  • 土耳其为出口改进其反坦克导弹 远程改为中程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13年2月28日报道,土耳其Roketsan公司对其UMTAS/OMTAS系列反坦克导弹进行重新命名,并对外披露了一种激光制导的空射型变型导弹。为了方便出口,Roketsan公司用英语将UMTAS重新命名为TAM-LR(土耳其远程反坦克导弹),而将OMTAS重新命名为TAM-MR(土耳其中程反坦克导弹)。

  • 叙军在原恐怖基地武装区发现大量美制武器

    据报道,该视频意在揭露,在阿勒颇东部巴尼扎区的一所房子里发现了一处巨大的西方武器和弹药藏匿处。去年10月,一个由美国训练的叙利亚叛军组织向“征服叙利亚阵线”恐怖分子移交了美国提供的武器。

  • 美军将向伊拉克提供反坦克导弹防御IS袭击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21日说,美军准备向伊拉克军队提供2000枚轻型反坦克导弹,用于防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美国白宫发言人舒尔茨5月18日承认,拉马迪的陷落是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中的一个“挫折”,但美国将帮助伊拉克军队夺回这座城市。

  • 美国疑为叙反对派提供反坦克导弹 战局或现转折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4月7日报道,4月5日,一条叙利亚反对派士兵使用美国研制的陶式反坦克导弹系统攻击坦克的视频在网上流出。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预示着持续三年的叙利亚战局因美国援助政策的变化出现转折。

  • 美印拟联合研发下一代“标枪”反坦克导弹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和印度正在考虑通过由印度巴拉特动力公司和美国雷声公司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立合资企业,为印度提供“标枪”反坦克导弹。

  • 埃及缴获6枚美国制导弹 或将运往加沙地带

    据外媒报道,埃及安全部门称,埃及当局4日在阿里什市缴获6枚导弹,这6枚导弹均为美国制造。据报道,走私分子在埃及边境挖掘地道,通过地道把这些武器偷偷运往加沙地带。

  • 美印防务合作面临考验 印欲强化本土生产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8月9日在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发表演讲时称,美印两国的防务合作应当由简单的买卖关系,向联合生产、研发和更自由的技术交流转变。近年来,美印防务领域的合作持续升温,除每年举行马拉巴海军联合演习外,印度还从美国购买了大量武器装备。

  • 美印防务合作面临考验 印度欲强化本土生产

    印媒称莫迪想实现军工领域的自给自足。

  • 美印防务合作面临考验 印度欲强化本土生产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8月9日在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发表演讲时称,美印两国的防务合作应当由简单的买卖关系,向联合生产、研发和更自由的技术交流转变。近年来,美印防务领域的合作持续升温,除每年举行马拉巴海军联合演习外,印度还从美国购买了大量武器装备。

  • 菲律宾海军采购3架AW109直升机 价值3170万美元

    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13年1月2日报道,菲律宾海军采购了3架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AW109轻型多用途直升机。AW109可以配置适于海军使用的一系列设备,包括前视红外摄像机、救援外挂和探照灯,武器可以配置机炮吊舱、火箭筒以及反坦克导弹。

  • 解放军多型导弹火炮震撼发射瞬间

    “八一”建军节将至,中国军事图片中心推出人民军队风采系列图集,集中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影像的力量呈现我军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迸发的热血、雄心和力量。(摄影:吴苏琳 岱天荣 袁宏彦)  攻坚利剑,国产多用途导弹发射瞬间。吴苏琳 摄  重拳出击,红箭9重型反坦克导弹发射瞬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