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陆军“信保奇兵-2018”比武竞赛锻炼全要素信息保障能力

2018年07月19日12:05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重庆7月18日电(李清华、罗杨)陆军“信保奇兵-2018”比武竞赛日前在重庆落下帷幕,约300名陆军信息保障尖兵围绕指挥谋略、战斗体能、通信技能、组训施教等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比武全程设置实战战术背景,突出一专多能、协同配合竞技,锻炼全要素、全专业、全岗位信息保障能力。

  陆军参谋部信息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信保奇兵-2018”是陆军基于新编成、新手段、新领域、新大纲,针对基础体能、理论知识、专业技能等内容,检验提升指挥员、教练员、训练尖子、信息保障战斗群队等4类考核对象组网建链能力的实际举措。

  “信保奇兵-2018”比武竞赛突出实战性、应用性、综合性和群众性。比武全程按照“人人都是战斗员”标准,要求参赛人员全部携行战斗装具,开展一站式连贯作业,按照“群队实装作业、逐层渗透闯关”方式组织实施,检验选手临机情况处置能力;结合陆军部队遂行机动作战特点要求,针对新式装备、新型手段设置考核内容;按照基于大纲高于大纲的原则,适当提高各类训练尖子考核标准,突出单个人员一专多能、团队整体作战保障内容;采取推荐与抽选相结合的方式确定选手,用全员抽考倒逼部队全员全训,促进部队形成整体作战能力。

  没有万炮齐发的震撼,没有特种作战的“酷炫”,没有战机呼啸的壮观……为期5天的“信保奇兵—2018”在近40摄氏度高温下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全副武装的信息保障队队员负重在规定时间内相继完成战术越障、3公里越野、指挥所信息链路构建等10余个课目,刚完成战斗体能考核的官兵,立即爬杆架线、开设通信网,个个挥汗如雨。现场一名裁判长感叹,竞赛强度大、规则严,不仅比军事、赛技术,也在拼意志!

文章关键词:信保;信息保障;奇兵;陆军部队;全要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信保副总被查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戴春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了解,从今年5月底开始,10个中央巡视组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出版集团开展巡视。

  • 中国信保获得中投200亿元注资

    我国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12月18日宣布,其改革实施总体方案和章程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中投公司通过汇金公司向该公司注资200亿元。数据同时显示,自成立迄今11年来,中国信保累计支持我国对外贸易和投资9508.5亿美元,支付企业和银行赔款35.7亿美元。

  • 中国信保副总经理戴春宁被调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网站消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戴春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原标题:中国信保副总经理戴春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 金融为外贸保驾护航 信保需加快推广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鼓励金融机构对有订单、有效益的企业及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发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放心保)业务,扩大保险规模。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累计实现承保金额1921.6亿美元,同比增长24.9%;帮助企业追回欠款1.3亿美元,向企业支付赔款4.9亿美元。

  • 全省召开出口信保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宣讲会

    12月2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主动服务河南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政策宣讲暨早期成果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

  • 戴春宁:中信保协助企业走出去

    一个,风险无处不在,实际2011年中国信保赔付金额9亿多美元,这个是超过2009年和2010年的整个情况。我想说中国信保作为一家保险机构,还是一句话,与您风雨同舟,伴您走遍天下。

  • 中国信保原副总经理戴春宁涉贪污被开除党籍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戴春宁伙同他人贪污巨额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公司或个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