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三千 护卫郑东新区平安

2014-08-06 10:09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10月17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召集全体民警、消防官兵、协警、协管员及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居民楼院物业公司等社会治安综治力量,举行了“保平安·创和谐”雷霆行动誓师大会。即日起至2014年春节,郑州市郑东新区警方将通过声势浩大的雷霆行动,严厉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

  案侦专业队伍,打黑除恶破命案

  在本次行动中,郑东新区案件侦办大队一方面将发挥尖刀班的作用,与武装、便衣、社会综治等巡逻力量密切协作,确保现行命案发一破一;另一方面将作为中坚力量严厉打击有组织犯罪,重点打击村霸、路霸、街霸、市霸、行霸,特别是打击利用拆迁堵门堵路进行敲诈的有组织犯罪,打击强装强卸、强卖强买、强揽工程、强占各类批发市场,打击非法放贷、暴力讨债、“地下出警队”、“黑保安”等黑恶犯罪以及街头“碰瓷”犯罪。

  武装巡逻民警,快速反应抓现行

  针对冬季抢劫、抢夺犯罪突发性强的特点,本次行动中以提高现场抓获率为目的,强化快速反应体系建设,分局60名交管巡防民警携带精良的武器装备,在辖区全天候不间断武装巡逻。同时,根据辖区发案特点、规律,每天在重点时段、路段、区域进行重点巡逻。遇有抢劫、抢夺等突发案、事件,第一组警力可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分局指挥中心则通过GPS定位系统、车载电台指挥其他巡组按照突发案、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增援并围追堵截,使犯罪分子插翅难逃。

  在打击“两抢一盗”侵财犯罪方面,郑东新区警方还有两把“利剑”,一是打击盗窃犯罪专业队,一是便衣警察巡逻队。前者队员全部由破案能手组成,在农村,重点打击拦路抢劫、入室盗抢、盗窃牲畜和农机具等;在城镇,重点打击街头“两抢”、入室盗抢等;在交通沿线,重点打击车匪路霸。

  三千警民齐上阵

  群防群治保平安

  此外,此次行动将由郑东新区警方全体机关和社区民警组织、带领保安队员、巡防队员、暂住人口协管员、内部单位保卫人员、村组治保人员等近3000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员全员上阵,分三班在背街小巷、社区楼院、集贸市场等区域实施24小时巡逻防范,三千警民齐出动,确保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打击。特别是在社区楼院管理中,警方将对社区楼院实行全封闭管理,出入口必须24小时专人值守,必须组建社区群防群治队伍,必须安装技防监控设施,切实增强整体人防、物防、技防能力……警民三千,护卫郑东新区平安

责编:安文靖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