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全省警务创新博览会在河南警察学院开幕

2017-02-10 15: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2月6日晚,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创新博览在河南警察学院开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许甘露出席开幕式,并兴致勃勃地观摩了展出的185个优秀创新项目。参加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的代表们一同参观博览。

  郑州市公安局展出的“智慧平安社区”依托物联网实现了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的信息互联互通,为居民加装了一份“安全保险”;许昌市公安局展出的微警务便民服务平台利用微新操作简单、传播快等特点,推出群众关注高需求大的36项公安便民业务微信办理;新乡市公安局展出的新警采移动警务系统通过扫描二维码轻松实现信息录入查询,有效提升了社区民警入户走访效率;洛阳市公安局展出的交警掌中宝“让数据跑起来、让违法现原形、让民警减负担”,被誉为一线交警的执法利器;平顶山市公安局展出的公安消防装备多功能充电箱可实现光能发电和微风发电,有效解决了在复杂、长时间执勤任务中的应急电源保障……从打防犯罪新战法、警务科技新发明、社会治理新方法,到服务群众新举措、队伍管理新机制,一批小创造、小革新各具特色,令人目不暇接。

  在一个个展区、一个个项目、一幅幅展板前,许甘露驻足观看,认真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项目研发和应用情况,和主创人员一一握手,同他们分享创新经验,向他们表示慰问祝贺,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多出创新成果。

  许甘露充分肯定了这次警务大创新大提升活动取得的成果,他强调,小创造可以解决大问题,这是一条无需大投资少又能极大提升工作效能、工作水平的捷径,要持续加大应用普及力度,推动专业警种战斗力倍增。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之风,大力扶持、培养和推广,充分发挥优秀创新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让创新人才脸上有光、心中提劲,鼓励更多民警参与警务创新,成为行家里手、杰出人才。

  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河南公安机关经验交流最集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警务博览。早在一年前的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省公安厅就明确要求,要大力实施战斗力倍增计划,探索具有河南公安特色的内涵式、集约化现代警务创新发展道路,着力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并选出一批优秀成果在全省公安机关进行复制和推广,让一个个创新盆景变为花开遍地,打造出河南公安的靓丽风景。

  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的警务大创新大提升活动,多措并举激发全警活力、潜力和创造力。活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踊跃参与,立足“打、防、管、控、处、服”等日常警务和实战需求,围绕日常警务装备、技术、软件和技战法、工作法,推出一大批创新成果。在组织全省公安机关评判基础上,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评选出185个创新项目,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

  此次博览为期十天,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公安局领导、警种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将分期分批进行参观。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