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交通 > 正文

郑州四大队交警为无证驾驶老人求情被提前释放

2016-06-28 08:26 来源:人民网-河南分网

  

 

 

    6月16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交警四大队吴红委等民警在经南八路与第八大街交叉口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老汉驾驶一辆机动三轮车在马上行驶,经盘查属无证驾驶,当即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行政拘留。

  事后,经四大队民警进一步了解情况得知,张某今年55岁,信阳新县人,老伴杨女士患肺癌晚期,他们为了省钱,从朋友借了一辆机动三轮车送妻子去医院看病,在从医院回来的路上被交警查到。老两口从老家赶来,一心放在看病上,根本没有考虑到驾驶证的问题。

  据四大队民警吴红委介绍,张某家里有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在老伴住院期间只有张某一人照料,考虑到张某在拘留期间,无人在医院照料他的老伴,鉴于他们家的情况,经领导的批示,决定提前释放张某。

  17日晚9点多,记者在交警四大队见到了前来为张某办理提前释放手续的杨女士。记者还看到,现在一是盛夏,但杨女士还穿着一件厚外套,她几乎不能直起身子走路,说话不到两三句,就已经气喘吁吁,需要好大一会儿才能缓过来。提起老伴张某她曾几度哽咽,她说家里的负担只有老伴一人扛着,为她看病欠债去10多万,张某还患有多年的糖尿病,两个孩子还在上学。

  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一天没吃饭了,因为治疗的原因,她只能吃流食,来到这里,四大队的民警都很热情,特别是吴红委民警给她买来了水和面包等饭食,虽然不能吃,但是心里万分感激。

  办理完手续后,吴红委民警考虑到杨女士有病在身,行走不便,又没有其他人照顾她,吴红委一路搀扶并开上自己的私家车把杨女士送往医院。同时,还安慰杨女士要安心养病,等18日一早释放丈夫后直接送至医院,让她不要担心。(通讯员:崔钰)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