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交通 > 正文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国庆出行避开2个高峰时段7个易堵路段

2016-09-28 14: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杨军政)2016年国庆假期从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七天,据悉全省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河南高速交警结合今年中秋假期出行情况和高德地图发布的《2016年国庆节出行预测报告(河南)》大数据分析,提示群众国庆假期出行根据“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实时路况发布注意避开以下路段:

  【综合分析:车流量会进一步加大】

从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和去年国庆假期第一天高速车流量对比来看(如下图),去年国庆假期第一天比今年中秋假期第一天全省高速公路上下站总车流量高65.8%(多出154.2万辆),郑州周边站上下站总车流量高76%(多出42.18万辆),郑州周边车流量会骤增,根据上面车流量对比,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会进一步增加。

  

  全省高速公路

  郑州周边站

  出口

  入口

  出口

  入口

  今年中秋假期第一天车流量

  117.8万辆

  116.4万辆

  24.2万辆

  31.3万辆

  去年国庆假期第一天车流量

  193.14万辆

  195.26万辆

  44.70万辆

  52.98万辆

  

  【避开两个易堵高峰时段】

预计国庆假期第一天10月1日上午8时至11时是国庆出行高峰时段易拥堵,提前出行(如6时左右出发),或者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1时以后再出行;预计国庆假期最后一天(10月7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在郑州等周边高速主要收费站下站后城区道路压力会非常大,极易拥堵排队,请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避开七大易堵高速路段】

预计国庆假期省内以下7个高速路段车流压力会非常大:

  1.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可提前绕行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

  2.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可提前绕行311国道。

  3.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可提前绕行机场高速或大广高速。

  4.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可提前走郑焦晋高速转郑云高速。

  5.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可走外侧两车道或提前绕行郑少洛高速。

  6.南林高速安阳水冶至林州豫晋省界段,可从京港澳高速鹤壁站提前下站走302省道转226省道或者提前从辉县绕行到林州。

  7.二广高速南阳豫鄂省界站向湖北方向,可提前绕行焦桐高速。

  【目前省内高速施工路段】

  1.兰南高速许昌至平顶山段施工单幅双向单车道通行,限速60km/h,大型车辆提前绕行311国道。

  2.宁洛高速洛阳段743公里+260米施工,现场单幅双向通行且超限车禁行;同时宁洛高速平顶山宝丰站禁止通行,从洛阳驶往平顶山方向到宝丰的车辆请在宁洛高速汝州站或小屯站提前下车;从平顶山往洛阳方向到宝丰的车辆请在宁洛高速新城区站提前下车。

  3.因沪陕高速信阳西收费站、罗山收费站车道改造施工,自2016年9月21日至10月25日,禁止货车通行。罗山站下道车辆可绕行京港澳高速信阳站;信阳西站下道车辆绕行沪陕高速查山站或京港澳高速信阳站。

  【郑州周边站易堵站口】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惠济站。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在侯寨站与十八里河站中间的西南绕城高速34公里处);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洛阳周边站易堵站口】

二广高速白马寺站、龙门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前往龙门石窟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二广高速关林站、瀍河站或洛阳绕城高速新区站;前往白马寺景点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连霍高速洛阳站、洛阳东或新开通的孟津城区站或二广高速洛阳瀍河站。

  【开封周边站易堵站口】

前往开封自驾旅游的驾驶员朋友非常多,连霍高速开封站、大广高速开封杜良站下站车流量非常大易拥堵,可提前绕行郑民高速开封各站口下站或郑开大道通行。

  【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出行,合理规划路线出行更顺畅】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高速交警总队通过八种渠道实时路况播报:一是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报警求助电话0371-68208110;二是河南高速交警网;三是省、市广播电台;四是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游走字幕;五是高速公路路面电子显示屏;六是新浪、腾讯、人民网“河南高速公安”微博;七是“河南高速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八是河南“高速警民通”客户端。

责编:安文靖